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共享单车方便市民日常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1月6日,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提倡文明骑行共享单车。 

  《倡议书》提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文明骑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种不良行为,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 

  倡导规范停放。增强文明意识,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有序摆放,做到朝向一致、整齐划一,不占用机动车道、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不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办公楼、停车场、车库等封闭区域。 

  此外,《倡议书》建议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清洁卫生,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私自上锁,不据为己有。见到倒伏或乱停的单车自觉扶起扶正,对破坏车辆的不良行为主动劝阻、制止或举报,共同维护和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