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潍坊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实施的2021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简称“新年画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由市文旅局选送,来自诸城市的王法堂、临朐县的陈斌、李春、李春秀、郑成双五位作者的新年画作品《鲁中正月》《盛世欢歌》《幸福的日子》《走进乡村看小康》《喜临门》入选本次展览。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年画是我国民间艺术的重要形式,传统年画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本土文化的独特性,新年画在当代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文化价值。近年来,我市一批文艺工作者以文化和艺术的软性力量参与城乡建设,以文创力量带动城乡发展,通过城乡文化展示交流平台,向广大群众展现新时代、新生活、新风貌,展现了城乡人民在我市发展中透出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强。(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