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临朐县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遍吹文明新风

市民驻足观看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在潍坊临朐县,无论你走到哪里,城区或是乡村,公园或是景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牌随时就会进入市民的视线,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展现,汇聚成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成为一盏盏点亮文明家园的灯火。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灵气所钟 山水临朐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组组提示牌彰显文明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县和文明临朐建设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临朐县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提升县城文明形象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风尚为主题,在县城主要入口、街道、园林、绿地等市民密集地带,制作设置135处创建省级文明县大型公益广告牌。在广告牌的设计上,进行了巧妙构思,结合设置场所的特点,创作了中国印、山水临朐、文明树等8款不同风格样式的广告牌,既醒目大方,又经久耐用。在内容上,以中国文明网公益广告通稿和临朐风光、手绘年画、陶艺等为背景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内容有机融入其中,同时在每个广告牌的醒目位置,巧妙的融入了“灵气所钟 山水临朐”创城Logo,让人们既受到教育,又有美的享受,为更多群众所喜闻乐见。

  每一块公益广告牌牌都彰显着道德的力量,让市民自觉以文明准绳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家住临朐县城文华苑小区的马德昌说:“以往商业广告甚至是小广告充斥县城各个角落。如今,这些图案配文字,明快简洁的公益广告,给人新颖、清爽的感觉。这样的公益广告看得多了,人们就会不自觉地用它来规范自我,文明行为、环境卫生肯定会越来越好!”

市民观看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文化广场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面面文化墙展示文明

  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涵养文明新风上的匠心独运可不仅仅体现在城区公益广告的设置上,更加体现在临朐农村的文化广场、文明一条街公益文化墙的创作制作中。“让每一个村都充满和谐,让每一面墙都展示文明”是临朐对镇村文化墙构思的源点。自两年前临朐县就把农村文化广场、文化墙作为宣传的重要阵地平台,实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工程,包括建设文化广场、乡村文明一条街、绘制农村墙景画、繁荣农村文化等10项内容,全面巩固乡村文明建设成果。目前,全县文化广场覆盖率80%以上,村村建有乡村文明一条街,文化墙绘制面积5万平方米,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道道风景线点亮文明

  临朐县滨河公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融入临朐地方特色等元素,对公园东广场和西广场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和健康教育主题广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分为主题广场标志、圆(环)形景标、“临朐好人”展示廊三部分,共45块标牌;健康主题广场健康公益宣传栏等,21块标牌;东西广场相互对应,巧妙的将两个主题广场融为一体,使公园除具有休闲、健身、养生等现代文体功能外,更成为靓丽的城市一景。

  “每天上下班路过街道、广场,总能看见这些大幅公益广告,很好看。语言很优美,也很平实,传达出幸福生活的寓意。”家住东城的李女士表示,良好习惯的养成,耳濡目染很重要,这种正面的东西就应该多宣传。公益广告是临朐县城一道靓丽美观的风景线,时刻提醒着大家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文明人。(临朐县文明办供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