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各单位寒冬慰问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 用真情暖民心 

 

  春节将至,为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充分展示春节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社会和谐、百姓安康的时代主题,近日,潍坊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孙家社区工作人员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孙家社区工作人员看望空巢老人 

  奎文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近日,奎文区孙家社区结合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了走访帮扶活动,为保证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提供了帮助。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代表社区党委给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慰问礼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与审计局领导一起对辖区内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亲切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过冬取暖等实际情况,并代表社区送去了棉被及米面油等生活所需品。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上级领导的关怀和爱心,更给他们带来了脱贫奔小康的勇气和决心。 

  孙家社区暖心工程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在春节来临之际,来到了老年崔管英老人的家中,为崔奶奶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活动当天,是崔奶奶100岁的生日,志愿者们带来了蛋糕,代表社区祝老人生日快乐,并跟她聊聊自己以前的生活,100岁的崔奶奶笑的合不拢嘴。 

  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辉等人走访辖区困难家庭,来到了梨园街道庄家社区韩凤文的家中。此次走访,李辉仔细询问了韩凤文家中的生活情况,月收入,丈夫的身体情况(丈夫从小残疾),以及社区、单位是否对韩凤文有照顾。临别时,他握着韩凤文的手说,“有困难一定要向政府反映。”韩凤文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也坦言社区单位经常对帮助她,大家的关心也帮助让她感到非常幸福。 

  寒冬送温暖,真情慰民心,奎文区将一直秉持阳光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保证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提供了帮助。

   

  张瑞霞一家送“福”慰问空巢老人 

  潍坊市文明家庭代表送“福”慰问空巢老人 

  1月28日下午,潍坊市文明家庭代表张瑞霞携家人一起加入潍坊市“新时代万福进家”活动为社区老人送“福”慰问空巢老人,张瑞霞一家把凝聚了潍坊市书法家们新年祝福的“福”字送到金马怡园小区的老人家中,祝福老人们新年有福,身体健康。 

  据张瑞霞老师说,他们本次走访的大多为社区里面的空巢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空巢老人的子女大多因工作忙常年在外,每逢节日都盼着家庭团圆,一家人能坐到一起说说话。为老人送“福”字,也是让老人知道社区和社会中好多人都在关心他们,他们并不孤单。而我们家作为潍坊市第一届的文明家庭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责任也是义务,带着儿子一起走到老人家中,也是希望孩子能从小就有尊老爱老之心。”张瑞霞说道。 

   

   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潍坊市循环经济促进中心看望养老院老人  

  1月26日,值新年来临之际,潍坊市循环经济促进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携带水果、点心等物资,赴北关街办颐养家苑老年公寓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活动,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养老院打扫环境卫生,清洗水果送与老人们分享,并与老人们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们还参观了老人们的宿舍、食堂。老人们纷纷走出房间,对志愿者们的关爱表示感谢。 

  “百善孝为先”,关心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弘扬了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捐赠和慰问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老人,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志愿者看望谭悦华老人 

  潍坊市文艺创作室春节前走访慰问中国好人

  近日,潍坊市文艺创作室党支部组织本单位的志愿者对奎文区星河社区的中国好人谭悦华进行了走访慰问。志愿者们亲切地向谭悦华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叮嘱老人要注意冬季保暖和出行安全,鼓励老人克服困难、增强生活信心。在这次走访慰问过程中,创作室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希望全社会都多关心和关爱道德模范。

  潍坊市计生指导中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潍坊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福利院、贫困家庭活动,切实掌握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潍坊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春雨行动小组的部分成员来到安丘市石堆镇山后村,看望帮扶对象王顺莲一家,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及过年所需品,让她们度过一个舒心年。在此次慰问活动中,行动小组的成员与小顺莲的爷爷奶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的手中。春雨小组的成员给这个个简陋的家庭进行了简单的修理,检查了水电的安全,用油纸给门窗进行了修正,打扫了屋里屋外的卫生,张贴了喜庆的福字。(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