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三下乡”活动把惠民“大礼包”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春节将近,潍坊市各地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为老百姓送科技、送知识、送服务,给群众送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科技、卫生大餐,并将各种惠民“大礼”送到群众手中,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卫生健康检查现场

  现场赠送年画、对联、福字

  奎文区"三下乡"活动走进乡村大集 

  1月30日,潍坊市奎文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北苑街道“沙窝大集”,现场为老百姓赠送年画、对联、福字,提供法律咨询、科技服务、义诊、卫生健康检查、青少年维权、学生资助、文化等方面服务。

  活动现场,“三下乡”活动各成员单位分别设置了服务台和咨询台,服务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区委宣传部通过设立“年货”服务站,把一幅幅“对联”、“年画”、“福字”免费发放给了社区群众,以“年货”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老百姓身边。区科技局通过设立科技服务宣传站、悬挂横幅、发放科技政策和专利方面的宣传材料、提供科技咨询服务等形式,普及科技知识。区卫计局通过开展计划生育宣传“直通车”服务,组织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和医疗设备深入社区,向广大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咨询、健康检查、赠送健康资料。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2000余人,发放对联1000余幅,发放年画和福字各2000余幅。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查体

  活动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潍城区举行“三下乡”活动 有德吉祥灯笼照亮百姓新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文明行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27日,潍坊市潍城区举办了红红火火过大年“三下乡”活动。各单位下乡为民服务,把健康知识、义诊服务、政策咨询、有德吉祥灯笼、年画、春联等众多“年礼”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80对有德吉祥灯笼,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查体,潍州书法家协会、潍城区诗词楹联学会部分书法家为村民现场写春联。一对对有德吉祥灯笼,一幅幅春联,载着期盼与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传递着一份份真情,也寄托着百姓对新年的美好愿景。据了解,红红火火过大年“三下乡”活动当天,为百姓免费义诊200多人次,为群众书写春联300多幅。

  潍城区始终坚持服务最基层,服务城乡百姓,不定时组织下乡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文明礼仪宣传、帮扶、医疗救助、文化惠民等活动,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百姓心中。

  春联、年画受到群众的欢迎

  坊子区举行“送年画春联下乡”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坊子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送年画春联下乡”活动。本次发放的年画春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为主要内容,形式新颖,深受基层群众喜爱。

  从1月26日开始,坊子区启动赶大集送春联年画活动,免费向各街道、村居基层群众免费发放春联和年画。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区300多个环卫工人免费赠送了春联和年画,共计发放春联12000余幅,年画15000余张,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城市”等宣传内容,坊子区设计制作出4000余个以此为主题的灯笼,从1月31日至3月2日在凤凰街、凤中街、政府东路、政府西路、广场路等处进行悬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为群众书写对联

  寒亭区启动2018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寒亭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书画名家写春联活动走进寒亭街道,这也标志着2018年寒亭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书写对联。志愿者们纷纷走街串巷送福字送对联。据了解,接下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全区各个乡镇,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送到田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在不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增强农民的致富能力,努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画

  医疗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查体

  诸城市“三下乡”志愿服务 寒冬温暖群众心 

  1月31日上午,诸城市文明办组织市卫计局、市文广新局和市科协等部门的志愿者到枳沟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在普庆社区,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社区居民也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集贸市场上,科普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宣传科学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画册3000多张、科普书籍1000多本。

  在敬老院里,医疗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查体,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并免费赠送了部分药品,让老人们受到了专业的诊断。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潍坊市美术馆创作员张卫华指导当地书法爱好者写“福”

  潍坊市美术馆深入乡村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 帮扶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广新局在文化惠民和文化扶贫领域的决策部署,助推文化名市建设,潍坊市美术馆秉持“大美为民,时代先锋”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工作。1月13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组织我市部分高校以及中学的书画家,前往安丘市郚山镇开展文化惠民志愿帮扶服务活动,为社区农家文化大院捐赠书画作品,并现场创作精美书法、绘画作品近百幅。

  活动中,书画家们挥笔而就许多“福”字和一些喜庆吉祥的春联,现场赠送给社区群众。看着一张张手拿红福红对子笑容满面的人走出文化大院,郚山镇副镇长孙海萍说道:“这个冬天很温暖,为市美术馆点赞。”

  据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介绍,本次开展的文化扶贫帮扶服务活动是市美术馆“大美为民,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建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市美术馆组织策划的“吾愿潍美”志愿者公益文化服务品牌活动。黄可表示,市美术馆下步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本馆人才优势,整合全市各种美术资源,积极到农村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文化扶贫和文化惠民效果,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同时,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