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让过年更温暖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快过年了,忙着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交通枢纽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让忙于回家的人们更方便快捷的回家,潍坊市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运,温暖回家路。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潍坊团市委举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潍坊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2月1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火车站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志愿者们很快进入角色,并成功帮助多名旅客完成自助取票、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温暖了旅客们回家的路。据悉,今年的春运服务工作得到了潍城团区委、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牵手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金阳公益服务中心、潍坊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雷霆应急救援队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虽然已经立春,但是天气依然寒冷。潍坊爱心义工的志愿者走进潍坊汽车总站,帮助旅客提携行李,指引道路等,给旅客们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旅程,让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情满春运·爱在潍坊”活动在潍坊火车站举行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外漂泊的游子纷纷踏上返乡回家的路途。2月7日,潍坊大地瑞雪纷飞,在潍坊火车站却是一派热火朝天、喜气洋洋的景象。由市文广新局、潍坊火车站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情满春运·爱在潍坊”新年祝福联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主办单位将潍坊多彩斑斓的民间艺术在这里一一展示,几十位非遗艺人为旅客现场展示潍坊的传统工艺,书法家为回家的旅客赠送春联,现场送“福”。

  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仍兴致勃勃,或挥毫泼墨、或巧手剪纸、或扎制风筝,一件件作品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火车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春节临近,我们为广大旅客奉献具有潍坊风韵的年俗艺术大餐和浓厚的新春祝福,展示潍坊文明城市的礼仪风采和潍坊人的热情好客,提高文化名市的广泛影响力。”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详情】

  潍城区南关街道开展迎新春卫计关爱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也是做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有利时机。为做好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2月8日下午,南关街道计生办在火车站广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南关街道计生办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计生政策、孕期保健、全面两孩、孕前优生检查等政策。该项活动吸引了群众们的踊跃参加,使他们在活动中了解政策、学到知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新春福字300余份,卫生计生礼包260个,免费派发避孕药具200盒,接受群众现场计生政策咨询30余次。许多返乡人员拿到宣传品后对政府的关怀关爱表达了感谢之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详情】

  寿光“爱心大巴”免费送困难职工回家过年

  为了帮助更多在寿外籍困难职工朋友春节回家过年,寿光市文明办、寿光市总工会、寿光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爱心寿光 送爱回家”2018春节爱心班车大型公益活动,免费送异乡游子回家。2月1日上午9点,“爱心寿光 送爱回家”2018春节爱心班车大型公益活动,在寿光市汽车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前往菏泽、商河、沂源的共120名寿光外籍困难职工,每个家庭带着一份爱心福包,里面包括行李箱、干果礼包、帽子、红围巾、福字、春联等,登上爱心班车。本次爱心班车开通“寿光—菏泽”、“寿光—商河”、“寿光—沂源”3条路线,免费送三地在寿外籍困难职工回家过年。此次活动,有5个公益组织的3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详情】

  昌乐县火车站组建2018春运青年志愿者 为春运保驾护航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面对日益增加的人流,昌乐县火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春运特别服务队,协助旅客取票、搬运行李、维持秩序,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春运减压。上午九点钟,2018昌乐站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大厅举行,今年的青年志愿者里面有五个大学生,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提供服务,向旅客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以及列车车次、购买车票等内容,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奉献出自己的的一份力量。

  青年志愿者任泽鸿说:“为了方便旅客能安全出行,一些身体不方便的旅客就会帮助他们拿行李,尤其是一些很沉重的行李,帮他们送到站上送上车,一定要保证春运期间旅客的秩序,不要影响旅客正常的买票售票回家。”“我们昌乐站团支部已经举办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连续四五年的时间了,我们共服务重点旅客470多人,服务一万两千余小时,服务达到了400多天,希望今年我们的新生力量能发挥出青年人的作用,让旅客回家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火车站团支部书记史祥说。

    同时火车站多措并举,从各方面加大力度,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 【详情】

  他们用微笑传递春运志愿者的热情,用服务让旅客在寒冬中感受温暖,无怨无悔。他们不辞辛苦,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服务,温暖了人们寒冬赶路时疲惫的心。在外辛苦了一年,就盼着过年回家,春运期间,潍坊市各地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奉献爱心,让回家的路更轻松,更温暖。(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