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书香满鸢都 潍坊市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多彩     

  白茶清欢无别事,春日正是读书时。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潍坊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激发人们的阅读兴趣,让读书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优良习惯。

  线上积极开展活动 引网友参与热情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潍坊文明网开展“为您推荐一本书”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以推荐书籍的形式提高全民读书的兴趣,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通过本次活动,让全民捧起心爱的书,享受阅读的快乐,互相介绍一本最喜爱的书,一起诵读美文,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潍坊文明网微博发起“为您推荐一本书”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网友发来推荐的图书共计30余本

  

  “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网友留言

  为扩大活动效果,潍坊文明网注重多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在潍坊文明网新浪微博开设#春日好读书#话题,邀请网友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另一方面在“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知,邀请市民、网友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发布推荐好书的小视频,让书页随心翻动,让心灵伴书远航。

  自活动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开设微话题,邀请广大市民、网友一起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发起后,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潍坊市发起“为您推荐一本书”网络文明传播特色活动】单条微博阅读量达到1.3万人次,网友转发参与124次,收到推荐的书本30余本。在这些推荐的书本中,涵盖了文学类、小说类、少儿类、历史类及社会科学类图书,相信大家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一本书籍。

  线下丰富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成为新常态

  

  李倩,市图书馆志愿者

  潍坊文明网走进市图书馆联合开展“为您推荐一本书”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潍坊文明网走进市图书馆,联合开展“为您推荐一本书”的活动,并邀请潍坊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以推荐书籍的形式提高全民读书的兴趣,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借此活动,希望更多的好书被分享,用文字武装自己,让阅读点亮世界。

  

  十笏园博物馆举办品茶读书活动

  潍坊十笏园博物馆举办品茶读书活动

  品味书香,阅享文化,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为丰富读书形式,感悟地方文化的内涵与韵味,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感,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在园区开展了品茶读书活动。

  百余年岁月沉淀了十笏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摞书,一席茶,一串紫藤,一缕清风,在此佳书、香茶、美景、和风的映衬下,品茶读书活动吸引了众多喜爱阅读、热爱品茶的人们前来参加。

  

   社区小朋友在书院读书,分享书中的乐趣

  潍坊大虞社区让书香溢满社区

  “读书是美好的事情。有了书的陪伴,我们的生活一路芳香。”大虞社区是村居合并的社区,社区主要特点残疾人多、低保户多、特殊人群多、“三无”人员和独居老人多,为把一个村居合并的社区治理成友善、快乐、互助的社会生活共同体,近日,社区以“建设书香社区、提高人文素养”为指导,在居民中倡导“与好书交朋友”的思想,培养居民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渐渐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社区通过建设书香社区活动拓宽了居民的知识面,提升了认识水平,孕育了文化气质,提升了居民综合素养,促进了社区和谐。

  潍城公安分局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潍城公安分局组织部分青年民警,到潍坊市图书馆拍摄“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微视频,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政治素质、升华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实际本领。

  该项活动是潍城公安分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开展,倡导民警养成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好习惯,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陶冶情操,激励人生,展现潍城公安良好精神风貌。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从小我们就听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样的名言长大,名人们虽然各有各的优秀,却都有一个相同的习惯,那就是——读书。读书,是一种心灵的行走,当你踏进书的海洋里,就会忘掉世俗的烦恼。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不论您从事什么行业,此刻,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你就是一个读者!(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