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各行各业携手同心帮助灾区渡难关
  
  
  自18日开始,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强降雨造成潍坊临朐县、青州市、寿光市、昌乐县等县市区部分乡镇受灾,出现部分农作物损失,房屋、道路、桥梁等损坏以及人员伤亡。    
  

  面对灾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潍坊市各行各业携手同心抗击洪灾,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帮助灾区渡难关。

  市安监局紧急行动奔赴灾区一线,确保危化企业安全 

  8月21日,市安监局收到寿光市关于弥河下游部分化工企业受灾,存有安全隐患,急需专家指导的请示后,连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8月22日清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成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领20余名专家和工作人员,分5个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受灾企业排查问题隐患。工作组每到一处,都深入车间厂区,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深入交谈,询问了解受灾情况,并仔细检查受灾企业采取的措施是否安全、可控,帮助企业针对受灾情况,因企制宜,提出整改办法和防范措施。22日全天,工作组帮助寿光市对羊口镇、侯镇和田柳镇的化工园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2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重点安全检查。在工作组的指导下,各企业对能够现场整改的进行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制定了隐患台账和限期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潍百集团应急物资紧急配送 

  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应急商品储备库。此次灾情,潍百集团总部接到潍坊市人民政府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配送预案,协调应急商品送至灾区。

  8月21日晚19点,中百配送中心物流中心理货部接到应急物资调拨指示,马上确认应急物资品种和数量。与此同时,中百配送中心应急预备队15名队员立即到物流中心应急储备库待命。

  确定好应急商品品种和数量后,理货员们启动叉车开始抓紧拣货,30分钟内共3个单品2000货物迅速拣货完毕,整装待发。在配送部与理货部的协同配合下,应急物品于21点整迅速装车完成,配送部指派驾驶技术最快速稳健的师傅驾车紧急开往灾区。22点30分,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到达受灾地。

  为了保障物资快速到位,物流中心自带装卸人员与寿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协同完成卸车及物资交接。时间到了8月22日凌晨一点钟,应急物资整齐的码放在仓库中,潍百集团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物资配送任务。

  

  

  潍坊市气象局采购调运物资支援灾区 

  8月23日,潍坊市气象局紧急购买调运食品、饮用水等抗洪救灾物资,并组织爱心志愿者将物资运送到寿光田柳镇抗洪救灾捐赠物资接收点,支援寿光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市食药监局全力开展救灾抚民工作 

  8月22日市政府寿光抢险救灾会议后,市食药监局迅速组织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由张长坤局长和祝业光副局长分别带队于22日、23日赶赴现场投入救灾抚民工作中。

  检查灾区食品安全。安排监管人员对灾民安置点的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现场加工食品进行实时快检,确保灾民饮食安全。并且要求寿光市、镇食药监管局、所派出专人包靠各临时安置点。

  为灾民提供放心盒饭。克服寿光市无集体配餐单位的困难,积极联系潍坊配送单位,要求其在保障食品安全的情况下,深挖潜能,满额运营,全力保障灾民用餐。8月22日中午晚上已为灾民配送4900份盒饭,23日全天配送盒饭9450份左右。并自筹经费购置5000瓶矿泉水,于23日送往寿光受灾较重区域。

   

   

    潍坊市质监局组织向寿光市捐助赈灾生活物资 

  连日来,潍坊市部分市县的灾情始终牵动着潍坊市质监局干部职工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23日,潍坊市质监局组织赴寿光市开展了捐助赈灾生活物资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表示慰问,送上全体潍坊质监人的一份温暖和爱心。

  在主动对接寿光市,了解了亟需的赈灾生活物资品类后,潍坊市质监局立即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即食食品。今天上午,潍坊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作献带领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将赈灾生活物资运送到了寿光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下一步,潍坊市质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灾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潍坊市质监局向寿光市捐赠的赈灾生活物资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潍坊海事局抢险救灾在行动

     潍坊海事局了解到寿光市羊口镇南宅科村受灾较为严重,村庄被洪水淹没,车辆无法进入实施救援,急需救生衣、冲锋舟等救援物资。潍坊海事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组织调度了大批救生衣、救生圈等应急救援物资。由于南宅科村附近主要交通道路已被洪水损坏,潍坊海事局王勇副局长带队几经周折,终于绕道将急需的救灾物资送往该村,交到负责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手中,解了救援工作的燃眉之急,并给受灾群众送上慰问金,帮助他们灾后重建。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积极开展抗洪抢险灾后救助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专门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带领公司50多名青壮年干部职工于19日深夜赶赴各个受灾地点抢险救灾。公司领导带头捐款捐物,并号召各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全公司职工参与到救灾中,为受灾人民奉献爱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筹集的第一批爱心物资已于22日下午到达上口镇赵王南楼前村,将一批矿泉水和食品送到安置人员的手中。狂风暴雨也对广电网络造成严重破坏,造成市内多处有线电视线路故障,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大线路巡检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障广大有线电视用户正常收看有线电视。经过寿光有线全体员工的奋力抢修,截至目前,全市中断的主干线路已基本恢复畅通,部分受损线缆正在全力抢修中。  

 

  抗险救灾 潍坊农机局在行动

  潍坊市农机局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农业机械参加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工作。 

  处在受灾最严重的寿光市的寿光市农机局最先行动起来,立即成立农机局抗洪抢险志愿服务队动员积极支援抗洪抢险救灾。一是参与抗洪救灾镇街包靠第一时间赶到包靠受灾的营里镇李营村,与村两委对接,详细了解灾情,积极参与救灾,确保一包到底,灾不消、人不退。二是组织农机系统抗洪救灾募捐活动8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农机系统“献爱心、送温暖”抗洪救灾募捐活动,亿嘉、新时代等20余家农机产销企业、农机合作社积极响应号召,进行现场募捐,短短半小时,募捐数额超过3万元。另外,潍坊金晨农机专业合作社还捐助价值2万元的矿泉水、面包、毯子等物资用于灾区救助。在8月23日上午,集中将收集的钱款和救援物资及时送到受灾村庄,确保专款专用,将根据受灾需要,让每一分捐赠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三是成立农机抢修志愿服务队。及时组织有专业维修资质的11家农机产销企业、农机合作社成立农机抢修志愿服务队,保证受灾农机及时得到保养维修,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尽快投入恢复农业生产。同时,部分农机产销企业代表还到受灾严重的农机手家中,了解受灾情况,送去慰问品,帮扶保其渡过难关。四是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先办理。针对农机受灾情况,群众如需新购农机,寿光市农机局专门开通补贴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敞开补贴和“一站式”服务。同时积极与各农机产销企业沟通,做好机具生产、调配,保证灾中灾后农户对各类动力机具、排涝机具的需求。

  

  农机抢修服务队

  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筹集赈灾款和救灾物资    

  寿光遭遇了自1974年以来最大的洪灾,受灾情况极其严重。“洪水无情人有情”,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质监局号召,824日,自发组织在全所范围内筹集赈灾款和救灾物资。 

 组织捐款

 

  筹集救灾物资后,潍坊市质检所领导班子代表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前往受灾严重的寿光市营里镇李家营村,为当地受灾群众送去八宝粥、矿泉水等即食食品物资,为受灾群众献上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