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支持受灾地区重建家园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叠加影响,潍坊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市因强降雨发生了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我市许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受灾地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潍坊市中小办“慈心一日捐”活动书写鸢都大爱

  水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8月27日上午,市中小企业办公室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爱心企业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为遭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的灾区群众捐款。

   

  捐款现场

  8月18日至20日,我市各地普降暴雨, 诸县区受灾严重, 在各级党委政府齐心协力救灾、救援的同时,市中小企业办迅疾反应,组织市机关、各县区局办及广大中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救助活动,各尽其能帮助灾区父老渡过难关。一份心意一份爱,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慈心捐款活动之前,中小办同志们听着灾情通报,看着受灾地区的照片,心中隐隐作痛,大家在感叹水灾无情、生命脆弱的同时,也被全市上下协力救灾、灾区人民勇敢坚强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家将钱款缓缓投进募捐箱,点滴心意汇聚成爱的海洋。

   

  多渠道动员在潍企业为灾区助力

  大爱无疆,鸢都有爱。在全市协力抗灾、救援的同时,市中小办还主动协调各企业及从业人员,以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积极投入到抢通道路、清淤排涝、食药品输送等环节,同时市中小办还以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网站、官方微博等形式,开展救灾倡议、爱心接力,尽心尽力为灾区多做一点事。27日当天,市区一些热心社会公益的中小微企业,也在市中小办的倡议和带动下同步开展捐款、捐物活动,所捐得的物资也将在第一时间运往寿光、青州、临朐等受灾地。

  潍坊市国土局组织开展抗灾救灾捐款活动

   

   

  8月24日,局党委第一时间迅速采取行动,向干部职工通报最新灾情信息,发出支援抗灾救灾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为灾区捐款,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恢复生产,尽快重建家园。会后,党委书记、局长徐润启立即赶赴寿光市,先后查看了营里镇北陈家村、羊口镇南宅科村两处受灾村落,了解了当地的受灾情况及目前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市国土局参加市抗灾救灾指挥部4个工作组分头行动,赴灾区开展灾民安置、抢险搜救、交通电力通讯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下午,市国土局组织开展抗灾救灾捐款仪式,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广泛发动,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捐款2.6万余元。活动募集的资金,统一汇总后全部捐赠灾区,用于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潍坊市科技局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救灾物资进村

   

  抽水设备分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科技局于24日深夜成立了抗灾救灾包村工作组,张宝胜局长总负责,李振忠副局长任组长、丁映副调研员等三人为驻村成员。25日早八点半,张宝胜局长带领工作组等一行6人,在稻田镇党委派员陪同下,赶往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稻田镇步楼村,涉水来到田间大棚,具体了解受灾情况和急需解决问题。步楼村167户,受灾大棚244个,当务之急是排水救棚!针对该村排水机械严重不足的问题,市科技局紧急组织排水泵10台、管带200米、电缆200米,26日一早送到步楼村,立即安装,紧急投入排水。

  潍坊食品谷办公室积极开展救灾帮扶

   

   

  灾害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食品谷办公室高度重视,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组成救灾工作组奔赴寿光参与抗灾救灾,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爱心捐助等活动。8月25日上午,食品谷办公室党组书记王守全同志带队到食品谷办公室包靠联系的寿光市营里镇陈家营村深入了解该村受灾情况,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食品谷办公室根据陈家营村实际需求,立即筹集资金为该村购买了2台防疫喷洒机器,并于25日下午送到陈家营村,帮助村民进行喷洒消毒,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协助寿光保险公司挨家挨户开展受灾情况登记。

  潍坊市金融办组织党员先锋队赴灾区 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市金融办组织党员先锋队赴灾区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8月23日,由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孟祥海同志、机关支部书记杜峰及机关支部3名党员组成的市金融办抗洪救灾党员先锋队,联合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赴寿光市上口镇后赵村,了解受灾情况,并将准备的首批救援物资送到了村民的手里。8月24日,由副主任张新华,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孟祥海及机关支部7名党员组成的市金融办抗洪救灾党员先锋队,联合潍坊银行、农业银行潍坊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到青州市弥河镇东南岭村、临朐县九山镇朱庄村开展抗洪救灾活动。为受灾村民送去急需的面粉、食用油、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禾慰问金,帮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风雨同舟 爱心传递 潍坊市美术馆在行动

   

  市文广新局向寿光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大水无情人有情,面对灾情,政府有关部门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筹集救援物资。潍坊市美术馆也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组织下,马上采取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连夜购置救灾食品,在市文广新局的统一调度下,安全送达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

  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用实际行动吹响抗洪救灾冲锋号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叠加影响,潍坊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市因强降雨发生了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面对灾情,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积极强化媒体担当,履行媒体责任,做好舆论引导,迅速组织各频率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启动应急广播体系,积极开展公益救助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防汛和抗灾减灾社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了加强对抗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电台成立了抗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各频率向社会募集各类物资总价值近40万元,正分批送往灾区,同时积极与灾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了解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通过广播节目将急需物资清单进行宣传告知,继续发动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有针对性地开展募集活动,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

  抗灾救灾在行动——昌乐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8月24日下午,昌乐县县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树立关注民生、乐于奉献的昌乐传媒形象。截至8月24日下午,单位和个人共捐款16000余元。

  中建一局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山东寿光灾区

   

   

为村民发放物品

  “洪水无情人有情”,抗灾救灾刻不容缓,得知该情况后,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潍坊一象澜湾项目成立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和潍坊暖心志工王新航理事长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参与救灾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8月24日上午,潍坊一象澜湾项目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跟随潍坊暖心志工团队,走进寿光市稻田镇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