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开展系列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传递温情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在此佳节来临之际,潍坊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中秋慰问走访活动,关爱孤寡老人、灾区人民、环卫工人等。陪伴乡村儿童,传递温情,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中秋节。

  奎文区赵疃社区中秋佳节牵手心相连志愿者看望社区独居老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临近中秋佳节,赵疃社区联合心相连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独居老人

  赵疃社区工作人员和潍坊市心相连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大米、月饼、葡萄等爱心礼物及志愿者兄弟姐妹们对老人的问候,入户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为老人整理家务,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78岁的孙玉英老人接受志愿者们服务照料已经快四年了,每次志愿者来家里,老人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的孩子们又来啦。”在孙玉英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送上了带来的中秋节礼物,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了老人近期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孙玉英表示,平时自己一个人住,志愿者们来到家中帮忙整理家务、给自己理发、陪伴聊天等让她觉得很是温暖。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辖区内老人生活质量,社区经常联络爱心义工及社会爱心组织、医院等为老人们提供各种生活、医疗卫生等服务。本次活动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独居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市中小企业办联合各单位中秋前期慰问受灾地区

  秋风送爽,秋意渐浓。在寿光、青州等受灾地区,群众们的中秋怎么过,始终牵挂着全市人民的心。在市中小办“情暖中秋、众企成城”的号召下,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与民营经济实体守望相助、情系灾区,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走访、援建活动。他们走进灾后村镇、社区,带来月饼、糖果、糕点等物资,结合扶老助残、文体娱乐、抚慰陪护等活动,为灾区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为传统佳节添加真情的注脚。

   

  民营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秋前期慰问受灾地区

   

  灾区群众领取慰问物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由于诸多因素,一些在潍工作的异地企业家和工人群体,不能与亲人团聚,但这个中秋,他们并不孤单。市中小企业办和发展促进中心的同志们在节日前夕,就结合行业走访和企业调研,深入到四川、河南等地务工群体之中,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传递潍坊党政机关的问候与祝福,并对他们的困难积极予以协调帮助。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也与驻潍的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商会开展中秋座谈,共商企业转型,共谋创新发展,倾力答疑解困,广大企业家热爱潍坊、奉献潍坊、建设潍坊的热情持续高涨。

  “月满中秋,情暖人心” ——特检潍坊分院节前慰问孤寡老人

  

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9月19日,时值中秋阖家团圆之际,特检潍坊分院院长带领员工们,去往临朐冶源镇平安屿村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节日的关心和慰问。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米、面、油、肉、月饼等生活用品,与老人亲切交谈,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进一步了解老人近来的生活情况与健康状况。时逢阴雨天气,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清理了屋前屋后的排水沟,整理收拾院中杂物,防止被雨水淋坏。

  此次慰问,为老人们送去我们的关心与关爱,让他们能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感受到团圆的氛围,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在此,真心希望老人们能身体康健,松鹤延年。

  潍坊市残联 开展“情系灾区 情暖仲秋”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9月20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益组织,来到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稻田镇东里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米、油、奶、月饼等慰问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与受灾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心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复产重建,增加收入,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东里村是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市残联工作人员在帮扶东里村抗灾救灾,家园重建过程中,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全身心为受灾群众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肯定。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与乡村儿童共度中秋佳节

   

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共度中秋佳节

   

  9月20日上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0名师生志愿到寒亭区高里镇大柳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小学生们共度中秋佳节。

  自今年7月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学院与大柳疃小学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定期开展“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和礼物。商务英语(幼教方向)志愿者通过图画、模仿、描述、肢体动作等方式将英文版的“八月十五月儿圆”带给孩子们,成功地上了一堂儿童英语启蒙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礼仪操、礼仪礼貌常识、仪态仪容仪表规范等传统文化课程,对当地孩子们来说,近距离跟“制服小哥哥、小姐姐”学习,非常兴奋和激动;商务管理专业志愿者,则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梦想,怎样实现梦想,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想”课,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踊跃表达,畅所欲言,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节日礼物,共同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慰问环卫工人

  有这么一群人,每天,拨开晨光的朦胧,唤醒一盏盏路灯;每天,走过千门万户,走遍大街小巷,用辛勤的双手,运走垃圾,换回清爽。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默默无闻却又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他们让城市变得更洁净、让城市中的人们生活的更舒心,他们是城市的付出者。

 为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

  9月20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山东省科技职业学院后勤处焦处长一行3人,代表学院师生来到潍城区环卫处,走访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送去3000元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不乱扔垃圾,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收到慰问金的环卫工人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表示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 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