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春节前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好人代表活动 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

  1月24日-30日,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山东好人李日成

  

    走访慰问潍坊市道德模范谭悦华 

  市文明办根据各县区申报的生活贫困帮扶对象情况,对全市各级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20名重点帮扶对象,筹集发放慈善资金6万元。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逐一上门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现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同时认真听取他们对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他们的平凡善举点赞,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走访慰问中国好人牟春玲 

   

    走访慰问潍坊好人崔小国

  市文明办与市农信联社联合开展“鲜花送好人”活动

  为了让道德受尊崇、让好人有礼遇,引导全社会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八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此活动基础上,由市文明办主导,市农信联社携全市九家农商银行共同赞助,开展了“鲜花送好人”活动,只要是被评选为潍坊好人,就会获得由市农信联社和各农商行提供的鲜花,同时,全市所有农商银行还对潍坊好人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最低可实行基准利率)的信贷政策,让好人得好报,好人得实惠。 

  

    潍坊好人丁晓东

   

  潍坊好人李德     

  鲜花送好人,祝好人一生平安。“鲜花送好人”活动于2019年1月24日已经全面启动,1月份共给18名潍坊好人赠送鲜花。爱心无价,大爱无疆。我们致敬好人!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 

  作为嘉宾出席潍坊市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受邀出席潍坊市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1月27日晚在潍坊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办的潍坊市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李文山等18名山东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代表受邀出席观看演出。

  寒亭区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礼遇模范好人活动

  1月30日,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寒亭区文明办联合寒亭蒙银村镇银行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送好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经过前期全面摸排了解,确定了王爱荣等家庭生活困难好人。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这些好人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送上新春对联和福字,为他们带去春节的美好祝福。

  
  志愿者们为好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们为好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青州市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模范好人活动 

   

  走访慰问山东好人吕井梅 

  1月26日,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同洲走访看望了割肾救夫的山东好人吕井梅等人,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对她们用爱心弘扬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鼓励她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心态,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提升公民道德素养。

  高密市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慰问山东好人邱介梅 

     

    慰问潍坊市美德少年杨金花 

  1月31日,高密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彰显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高密市先后对7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每人给予2000元钱慰问金。先后走访了邱介梅、候勤花、王杰等3位山东好人,潍坊市美德少年杨金花等。  

  潍坊十笏园博物馆春节慰问送关怀·浓浓真情暖人心 

  深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党支部走进十笏园社区开展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十笏园党支部先后走访了社区的文明家庭、潍坊好人。在慰问过程中,十笏园党支部不仅带去了新春的祝福,大红的福字和对联,还有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在交谈过程中,党支部成员认真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弘扬民族传统美德继续努力。

  

    慰问活动

    市美术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2月1日市美术馆馆长黄可带领部分人员前往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西小营村,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代表高爱静,送去了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美术馆全体员工的温暖与美好祝福高爱静是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西小营村村民,自小患病“婴儿瘫”,身高只有1.20米,婚后照顾年老的婆婆和患有尿毒症的小叔子,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借遍了亲朋好友,债务近十万元直到自己艰辛打工还清。她的好人事迹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认可和赞誉。2018年11月由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市美术馆承办的“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活动中,她的事迹也被我市漫画家们绘制成了漫画故事广为传播。 

  市美术馆向高爱静赠送《“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 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画册 

 “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高爱静漫画形象  

  在高爱静家,黄可馆长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工作生活以及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向她赠送了《“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画册。对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事迹给予高度赞赏,鼓励她坚定信心、不畏困难,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高爱静表示十分感谢市美术馆的帮助和支持,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定要把道德模范的思想和精神传播开来,切实发挥好模范好人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潍坊市坚持县、市、省、国家四级联动,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评选潍坊好人291人,全市有54人入选山东好人榜,6人入选中国好人,3人当选“好人365”封面人物。潍坊市注重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持续开展“好人有好报”活动,为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和文明家庭免费订阅潍坊电视报;联合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为道德模范和潍坊好人提供免费查体,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