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新春“爱”不同 潍坊市志愿服务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有人说,如果要了解一个城市,就应该去看看它春节的样子。而这些我们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的面孔,可能就是我们城市的样子。有这样一群人,不惜牺牲自己和家人相聚的时间,选择公益过年。他们放弃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刻,选择在车站坚守,他们当中有人在广场上为旅客指路,有人提醒旅客拿证件出来检票、大小行李过安检,还有人帮旅客提行李……他们是春运志愿者。因为被需要,他们一直都在,有了他们,回家路上也多了一道温暖的风景。他们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加暖人。 

在汽车总站候车厅服务站,医务人员免费为候车乘客进行牙科检查

志愿者在候车大厅为旅客发放福袋及暖心粥

  潍坊汽车总站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春运期间,潍坊汽车总站开展了以“平安春运、平安回家”为主题,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的系列暖心活动及服务。 

  潍坊汽车总站着力提高乘客候车环境卫生水平,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保障,并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开展为旅客每天送100罐热粥、百余名寒门学子免费乘车回家、为旅客送“福袋”及春联等“情满旅途”主题服务活动。 

  除此以外,潍坊汽车总站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加强网上售票服务,积极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便捷售票渠道。严格执行客运服务标准规范,着力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在服务总台设立“一站式”绿色通道,主要针对团体购票、农民工购票以及重点旅客的购票、退票、改签等旅客的需求,在候车室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室。 

工作人员服务重点旅客 

志愿者为旅客送上春联

  潍坊火车站“37℃服务” 温暖每个旅客 

  1月21日上午9时,潍坊火车站举行“2019年春运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今年春运期间,潍坊火车站联合市各大医院在车站建立“医疗服务站”,每天有医护人员在车站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开辟了直升机空中急救通道,确保患病旅客及时就医。 

潍坊爱心义工帮助旅客取票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潍坊站“蝶韵情”服务品牌推出“37℃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最舒适的服务。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一直是车站重点服务的对象。同时,重点旅客在售票窗口、服务中心都可领取“爱心服务卡”,车站将为旅客开通“爱心通道”,提供优先购票进站、爱心候车室候车、提前检票乘车等服务。  

  春运期间,车站组织了百名青年志愿者和义工在车站服务引导旅客,给车站服务队伍注入了新生力量。

志愿者帮助乘客上下车

  助力春运 公交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9年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1月21日,潍坊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树文明新风 温暖回家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春运期间,来自公交一线的公交志愿者们将在春运期间为乘客们提供引导咨询、爱心帮扶、三品检查等志愿服务,让广大乘客的旅途更加顺心、顺畅、顺利、安全。 

  志愿服务者们统一穿着红色马甲和红帽子,在火车站、中百大厦、潍坊百货大楼、风筝广场、国安大厦、世纪泰华等站点,大力开展乘客引导咨询、维持车辆进出站、重点帮扶、清洁周边环境、三品检查、礼让斑马线等活动,充分发挥公交志愿者们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 

  虽然寒风凛冽,但一个个头戴小红帽、佩戴红袖标的公交志愿者热情地为出行的市民提供着周到的志愿服务,他们忙碌的身影、贴心的服务,成为春运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爱心班车

  爱心寿光 送爱回家 

  1月21日,由寿光总工会、文明办、寿光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爱心寿光 送爱回家”活动正式启动。寿光交运汽车站作为协办单位,择优派发三部豪华大巴承担公益活动运输任务,帮助近百名农民工返回菏泽、滨州、河南濮阳老家过年。 

  春运开始,农民工春节返乡流已逐渐进入高潮。寿光交运汽车站为回馈广大农民工倾情推出了“农民工返乡直通车”、“校园直通车”活动,组织专业的售票和宣传队伍,深入企业、工地等农民工集中地,开展了现场售票、发车、免费接送农民工兄弟进站乘车及上门包车等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为农民工平安顺利返乡开辟了一条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和好评。(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