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致敬!那些坚守岗位的可爱人们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欢乐、放松,而对他们来讲,春节则意味着忙碌、责任、坚守。为了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在这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无怨无悔!

铁路公安民警牟乃慧守护万家人春运回家路  

  铁路驻站民警 温暖春运回家路

  今年,是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牟乃慧的最后一个春运。59岁的牟乃慧19岁参军,后转业成为一名铁路公安民警。翻开牟乃慧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的笔迹,上面认真记载了他每天、每次的工作情况。他经常说,不熟悉线路怎么做好线路民警?不实地考察,怎会熟悉桥梁与涵洞?来到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高密南警务区后,为了尽快熟悉辖区线路情况,没有车辆,牟乃慧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辖区线路上奔波。

  直到现在,每天早起牟乃慧仍坚持步行巡视完站区后,驾车出发去辖区三个重点区段开始一天的巡护工作。到现在,每天20000步对59岁的牟乃慧已经成为日常的工作写照。这些年他走遍了线路周边的村庄、学校、工厂……熟悉辖区的桥梁与涵洞,他是线路工作的“活地图”。

  或许这只是春运部分最普通的缩影,我们在享受高铁带来便利与美好生活的同时,背后有千千万万个“牟乃慧”弃小家为大家,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而努力。 

  

  车队长陈学军(左)向同事说明车况

  公交工作人员 保障市民乘车便利 

  农历2019年新年钟声的悄然响起,鞭炮声响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条街道,团圆、红火是对此时此刻最生动的诠释,像往常一样,公交公司四车队车队长陈学军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整理好手头的运行单子,准备再去检查一遍车队内的安全设施。 

  作为一公司线路最多的车队负责人,陈学军已经为公交事业奉献了20多个春秋。多年的春节值守,保障线路运行的背后是对家庭的愧疚。陈队长父母年迈,父亲常年生病卧床不起,需要照顾;两个孩子,大儿子刚上初中,正是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小女儿刚刚一岁半,更是需要父母的陪伴。每年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最怕听到新年鞭炮那一刻,总让自己觉得一年下来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但作为一名公交路队长,线路运行关系到千家万户,一点都大意不得,这是一名公交人的责任,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路政执法人员日常巡查

  路政工作人员 确保高速出行畅通 

  春节,是所有中华儿女团圆的日子,也是中国最重要的日子,跟家里人团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饭,聊着家常,幸福展望新的一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然而路政大队的很多同事想其所想,忧其所忧,解其难,释其疑,坚守岗位,只为高速公路的畅通无阻,实现过往司乘朋友们的平安。 

  立足远望,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总能出现路政员疏导交通的伟岸身影,那标准的手势、挺拔的身姿,像一颗不老的青松,更是高速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是这些可爱的高速卫士们,用青春和生命守护者蜿蜒长龙的高速公路,用艰辛和汗水叙说着一个个深动的故事,保卫了高速公路大道一马平川!他们快乐而温暖,简单却不平凡,对人真诚,踏实而务实,善良而光芒万丈。 

  

  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入馆读者的问题

  图书馆工作人员 让节日浸满书香 

  潍坊市图书馆坐落于市民文化艺术中心西侧,除周一闭馆维护设备外,坚持“三不休”(午间、周末、节假日),每周开放时间长达64小时。在千家万户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的时刻里,潍坊市图书馆的馆员们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市民打造一场惠新春文化盛宴。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潍坊市图书馆总服务台上的工作人员仍然面带微笑、耐心解答入馆读者的问题,她们热情大方、不求回报,展现出了潍图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走进借书室,可以看到馆员们有条不紊地上书排架,一排排书整整齐齐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不敢有一丝懈怠。办公室的馆员们忙地热火朝天,脚不沾地,一场场惠新春的文化策划从这里落实,为市民呈现一场文化盛宴。馆员高正宇连续多年大年初一坚守阵地,他表示:“虽然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是能够在新年的第一天陪伴读者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梦,感到非常的荣幸。” 

  

  电力工人实地查看

  电力工人 守护万家灯火 

  2月4日是农历的除夕,人们都在温暖的家中和亲人团聚,为了保证发电和供暖,电厂员工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无数电力员工坚守责任担当,守护万家灯火,用辛勤付出换来节日的安乐祥和。 

  针对春节期间电力供应紧张,用电负荷增大的特点,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春节保供电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有3500余名电力员工坚守岗位,随时待命,确保全市900万人民亮亮堂堂过大年。

   

  景区工作人员及时清除园区垃圾

  旅游从业人员 让您的假期旅行更安全 

  在这群橙色和绿色风景中,无论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游客的创造舒适和愉悦的游园环境,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在这些干净整洁的环境背后,是景区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认真工作是分不开的。每个春节,每个节假日,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游客站好岗服好务。 

  同时,在春节期间,景区内还有一群安保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默默付出,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竭尽全力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保障了游客的游园安全。 

  除了这些,还有许多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值班人员。不辞辛苦的环卫工人,值守一线的人民警察,保障水力供应的工作人员,为赶工程进度的一线工人……这些行业的员工在春节不能休息,甚至比平时工作量还大,他们为了大多数人平安祥和地欢度春节,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牺牲了自己的利益。他们的牺牲成全了我们的团聚,我们要向每一位不能回家过年,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致敬,你们辛苦了!(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