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各地多种形式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潍坊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掀起热潮。

   

  活动现场

   

  设置禁毒宣传展板

  奎文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3月2日上午,奎文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在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广场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传播雷锋正能量 禁毒宣传奎文行”为主题,来自各街道社区、教育系统、公安系统等300余名广大志愿者参与,奎文区委副书记候法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明向“奎文区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主题讲座、环城禁毒骑行等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在辖区形成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开展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

  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免费义诊进社区

  3月1日上午,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组织辖区“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医务人员组成的学雷锋义诊小组,在荷花湾小广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上百名群众送去了关爱。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现场为前来的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内外科咨询,短短几个小时,义诊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医生始终热情地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

   

  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者”颁奖

  寒亭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

  3月2日上午,潍坊市寒亭区“文明寒亭·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杨家埠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西海,寒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春媛,寒亭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开发区宣统委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团区委程少明同志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仪式上,为入选省、市、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快闪”活动

 

“快闪”活动现场

  寿光开展“闪亮雷锋精神 唱响时代文明”快闪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3月2日、3日,寿光市文明实践主题歌曲《我的梦就在你的梦里》《文明在哪里》“快闪”活动分别在市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达广场等地点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歌唱新时代文明实践。本次活动将志愿者活动与当下时代潮流结合起来,让大家积极地参与其中,展示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普通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知晓率,号召更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者在签名墙寄语留言

  2019年昌邑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3月2日,2019年昌邑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佳乐家超市广场举行。昌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海出席活动。各镇街区团(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志愿者代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家庭”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和引导全市青年朋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公布了2019年第一期“昌邑青年志愿服务之星”获奖人员名单,并颁奖表彰。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纷纷前往签名墙寄语留言。昌邑市人民医院、财政局、检验检测中心、交通局、税务局、广播影视中心、农商行、供电公司、综合行政执法局、义工联合会等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了义诊服务、爱心理发、文明交通引导、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无私、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高密市举行2019“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2日上午,高密市委宣传部、市委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2019“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新政务中心广场举行,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市党员雷锋团、市志愿者协会等约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当场捐赠了6000余本书籍,共同打造了第34处雷锋书屋。全市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以自己的方式一如既往的投入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 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上午,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组织医疗队伍赴潍城区北关街道办事处北园社区,开展关爱广大居民健康“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在短短三个小时内,近九十位小区居民前来咨询问诊。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了解了慢性疾病的注意事项,了解了血压、血糖的重要性,对日常规律监测血压、血糖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意识到平时在家自我监测血压或血糖的重要性,以及定期体检、对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必要性。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健康知识,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健康舒适,社区居民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多次举行。

开展“学习潍坊好人 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潍坊市质检所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全市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 潍坊市质检所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潍坊市质检所与88.1电台以及潍坊市“雷锋车队”共同开展“学习潍坊好人 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该所“潍坊好人”刘海明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结合自身赡养照顾瘫痪十年亲人的事迹及资助贫困学生的经验,向大家传递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唤起了更多人对真善美的思考和对雷锋精神的践行。宣讲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走访困难居民

  市质检所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来到财税局小区困难居民解友中家中。解友中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长期单独居住的生活使得家中冷冷清清。一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便主动与解友中老人交谈谈心,对老人嘘寒问暖的同时,帮助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老人日常劳动负担。看到志愿者们的行动,老人很感动,“谢谢你们来看我,有你们的关心,我很温暖。”

前往寿光市灾后儿童服务站开展支教活动

  雷锋月学雷锋,潍坊学院开启全年志愿服务新序幕

  开学伊始,潍坊学院提前部署2019年雷锋月活动,今年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内容涉及青年志愿者集中注册、志愿服务精神学习宣传、“榜样的力量”、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集中建设、志愿服务网络助力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预计开展活动百余项,截至3月4日,各学院已经陆续开展了14项活动,其他活动均在准备过程中,在三月份集中开展,为全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3月1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寿光市灾后儿童服务站进行支教活动,将“化学趣味小课堂”带到服务站。志愿者们用有趣的小实验以及和孩子们的积极互动,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了化学的奥妙。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开阔了化学知识的眼界,志愿者们传承并弘扬了雷锋精神,在奉献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用行动证实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与长胜社区马书记上门为社区残障家庭安装智能可视门铃

   

  利用美术馆宣传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

  学雷锋精神 展潍美风采——市美术馆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全馆员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3月5日,市美术馆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展潍美风采”主题活动。在潍城区城关街道长胜社区活动现场,美术馆全体人员一起参与垃圾清扫、设施保洁、杂草清除等工作,还上门为社区残障家庭安装了智能可视门铃,让老人享受到看得见摸的着的方便,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图/文 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