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国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日来,潍坊市各地各单位通过开展诗文咏诵、文艺汇演、国旗合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国庆献礼,为祖国祝福。 

  致敬经典 喜迎国庆

  

  大型红色廉政诗文咏诵晚会现场

  

  慷慨激昂的朗诵

  咏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0日晚,《红船的方向》——潍坊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红色廉政诗文咏诵晚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咏诵晚会是潍坊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大活动之一,由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广播电视台主办。80多名潍坊广播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倾情演绎、致敬经典,用最美声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来自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的一线队伍,通过慷慨激昂的朗诵、动人的舞台效果、贴近历史的情景再现,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 喜迎国庆

  

  潍坊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演出现场

   

  潍坊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精彩节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9月25日晚,潍坊市直机关“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是市直机关参与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文化活动之一。文艺汇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表达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和锐意改革、创新实干的奋斗精神。

  

  寒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9月21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寒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寒亭区外国语学校操场举行。文艺汇演由《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和谐中国》《心中的赞歌》《走进新时代》等以爱国爱党为主题的歌舞表演,歌颂伟大的党,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整场演出充满了时代气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充分抒发了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展示了新时代新风采。活动期间,还展出了《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系列作品及作品集。   

  扮靓鸢都 喜迎国庆

  秋霜不减红紫韵,国庆时节花满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位,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及各区园林部门早部署快行动,组织在重点区域、关键节点摆花造景,喜迎国庆。 

  

  市人民广场

  

  市植物园 

  今年摆花除了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外,更加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在注重体量形式与周边绿地环境融合、花卉色彩及表达主题协调的同时,通过精湛的园艺手法,巧妙地与文化元素相结合。着重装扮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绿地广场、公园景区等区域,在布置上运用自然式、规则式和混合式多种风格,巧妙结合,做到兼容并蓄,突出整齐、简洁、明快、热烈的景观效果。花卉采用上,主要选用五色草、凤仙花、矮牵牛、一品红等色彩靓丽的常规性植物,搭配铁树、万年青、散尾葵等绿植,既节约成本,又便于养护,辅以动感的立体造型,立体扦插制作,勾勒出一幅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 较于往年,今年国庆花卉布置不仅体量大、种类多,还更加注重品质、彰显特色、贴近百姓,既美化居民环境,又丰富城市内涵,充分展现鸢都市民的热情好客和潍坊的靓丽新姿。   

  与国旗合影 喜迎国庆

   

  潍城区向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对祖国深情告白 

  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少年!有一种表白,是我爱你中国!伴着金秋喜悦,丹桂的芬芳。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广泛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潍城区向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自己的方式对祖国深情告白,为祖国喝彩,将自己浓浓的爱意和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 

  

  学生们手持国旗排成“中国”字形

  

  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高密市文明办、高密市教体局等单位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高密市中小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国旗合影,大家或者手持国旗排成“中国”字形、或者高举国旗排成心形、或者以国旗为背景进行自拍……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诸城昌城小学

  

  诸城柏戈庄小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未来是由今天的少年儿童开创的。诸城的少年儿童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为祖国喝彩! 

  告白祖国 喜迎国庆 

  

  9月20日上午,昌乐一中120余名海航班学员尽展青春热血风貌,在校运动场摆出“70”字样集体献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够燃!高密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由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山东省乡村好青年、潍坊劳模、高密最美青年、高密十大杰出创新创业青年、高密最美少年、高密市十佳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体育工作者、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0多人参与,同唱爱国主旋律,歌颂奋进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龙兴湖畔,霞蔚岛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师生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将祝福之情如放飞白鸽一般撒在校园上空,向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礼赞。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 这是我们最真挚的告白。 (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