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新春送温暖 潍坊市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弘扬正能量 

  为在全社会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春节前夕,潍坊市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向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走访慰问潍坊好人陈青春 

  1月9日-17日,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爱心物资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潍坊好人杨立伦 

  

  走访慰问潍坊好人张秀兰 

  

  潍坊航达领克汽车提供的爱心物资 

  市文明办根据各县市区申报的生活贫困帮扶对象情况,对全市各级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20名重点帮扶对象,筹集发放慈善资金6万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每到一处都会详细询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传递正能量,感染更多人加入好人队伍,同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金、爱心物资,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社会增添多一点关爱,为精神文明建设多做一些贡献。 

  开展“鲜花送好人”活动 

  

  为了让道德受尊崇、让好人有礼遇,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文明办主导,市农信联社携全市九家农商银行共同赞助,为1月份19名潍坊好人赠送鲜花和贺卡,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潍坊市自2019年1月开展“鲜花送好人”活动,全年为245位“潍坊好人”赠送鲜花。同时,市农信联社专门研发“好家风模范”专属信贷产品,对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最低可实行基准利率)的信贷政策,让好人得好报,好人得实惠。 

  作为嘉宾出席潍坊市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1月16日晚在潍坊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办的潍坊市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马庆丰等18名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代表受邀出席观看演出。(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