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春节里他们坚守岗位 诠释最美“敬业福”

  

  春节近在眼前,人们纷纷踏上归途,然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一方祥和,传递着爱心和温暖。他们用自己最淳朴的付出,收获了最美的“敬业福”。 

  最美“敬业福”送给人民安全的“守卫者” 

  春节期间,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集“五福”活动火遍朋友圈,其中的“敬业福”是最难得到。人民警察却早已集齐了“五福”,风里雨里,他们用“敬业福”送您“平安福”! 

高密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郭鹏坚守岗位,为市民守护一方平安。 

  今年大年初一,高密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郭鹏选择坚守岗位,在城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当问起他以往过年值班的感受时,他说,每逢节假日,都是人民警察最忙碌的时候,在参加工作的这几年中,他已有三个春节都没能在家度过,但正因为选择了这一身象征责任和荣誉的藏蓝警服,所以他主动放弃休息,甘愿坚守岗位奉献一线,为家乡父老守护平安。 

40年间,王洪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赢得了大家的敬重,年轻同事都喜欢叫他老王叔。 

  春节期间,在执勤点上有一位头现银发、饱经风霜但依然目光炯炯、异常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高密交通警察队伍中的一位老民警——王洪德。作为高密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王洪德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不平凡的一面。来年就退休的他,已经在公安干警的岗位上工作了40个年头。 

  王洪德说,跟往年一样,今年他依旧要在春节期间值班,虽说陪家人的时间少了,但是看到有序的交通环境,驾驶员们都能遵守法规,大家都能平安回家过年,他还是满心欢喜。 

  最美“敬业福”送给保障电力的“高空舞者” 

  伴随新春佳节临近,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春节保供电作为头等大事,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蔡六一(左)与郑玉浩(右)实地查看输电线路,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春节期间,公司严格落实7x24小时值班值守,除夕夜市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班跨年,1949名抢修人员、289辆抢修车辆在岗待命。完善“30分钟网格化抢修圈”,市县一体统筹调配14类72种应急物资、12辆发电车、120台发电机,全面提升抢修复电效率,确保全市人民亮亮堂堂、暖暖和和过大年!这样一群人,万家灯火、张灯结彩,他们却穿街走巷,游走在火石电花中,只为万家灯光闪亮。 

  最美“敬业福”送给无私奉献的“救助人” 

  回家过年,与家人相聚吃顿团圆饭,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最美好的期待,而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仍需24小时坚守工作第一线。 流浪乞讨人员居无定所,风餐露宿,潍坊市救助站就是他们的“温馨驿站”,救助工作人员的坚守使他们在这岁末严寒冬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家家户户喜过春节,互送祝福之际,为使流浪乞讨人员过上温暖祥和的新年,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平凡岗位。 

  今年正月初一,李毅伟需要到救助站值班,据他介绍,他元旦也是在单位值班度过的,两个新年都交给了单位,很有意义,希望正在寻找亲人的人早日找到家人团聚。拜年没有早晚,祝福也不分地点,不管用什么方式拜大年都透着浓浓的真情与美好的祝愿。 

  最美“敬业福”送给景区工作人员  

  在这举家团圆的时刻,却总有那么一群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市民春节团聚、游客出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帮助。在这群橙色和绿色风景中,无论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游客的创造舒适和愉悦的游园环境,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为保证景区卫生,景区工作人员细心清扫卫生死角,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 

  同时,在春节期间,景区内还有一群安保人员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默默付出,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竭尽全力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保障游客的游园安全。

 

  当你与家人共享团圆时,有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卫国戍边的战士、是指挥车流的交警、是守护生命的医生护士、是时刻待命的消防员,我们的平安喜乐,是因为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春节,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在此让我们向这些 “最可爱的人”,道声辛苦,说声感谢!祝你们春节快乐!(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