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4月2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会议对着力攻坚“文明潍坊”创建提出要求,今年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集中检阅年,要以推动“文明潍坊”创建为契机,实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双提升”。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完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加大德育课程和教育方式改革创新,持续抓好思想道德建设。要探索出台先进典型选树培养宣传的规范性制度办法,开展先进事迹巡讲,建设道德主题广场公园,加强和改进典型选树宣传。要抓牢文明城市创建这个“龙头”,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创建长效机制建设,创新开展“市民十大文明习惯”评选培育活动,把工作侧重点由“城的文明”向“人的文明”聚焦,推动市民素质明显提升。要打牢文明村镇创建这个“基础”,突出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落实“八有标准”,整合“五大平台”,瞄准基层群众需求,设计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项目,让群众喜欢参与、乐于参加,不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会议还要求,要立足铸魂立心,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拓展宣讲普及,着力攻坚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要立足深入人心,着力攻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立足增强信心,精心做好重大主题新闻宣传,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监督,扎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攻坚舆论引导能力提升。要立足凝聚民心,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快推动文化旅游提档升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攻坚文化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坚守初心,善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本领素质,着力攻坚宣传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任务,锐意攻坚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佳深度报道记者、十佳网络意见领袖、十佳“两微一端”和优秀深度报道作品的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