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聚焦

  潍坊市专题研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潍坊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讨会。市文明办、奎文区文明办、高新区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中小学家长联合会、市中小学生成长导航站、潍坊一中、广文中学、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教育专家、一线思政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议研究讨论了《山东省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会商稿)》,与会专家和教师结合工作经验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发展特点,就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制定的必要性、可操作性,及内容安排、语言表达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会上还围绕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探讨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行为养成,探索构建家校、社区与中小学生成长导航站的有机结合,以社区为单元借助中小学生成长导航站的资源优势,营造有利于未成人成长的社会环境;研究探讨如何积极发挥中小学生家长联合会的作用,推动家校合育,真正实现学校、家庭与社会协调一致的共育机制。与会专家和教师各抒己见,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有参考性与实操性的建议与意见。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潍坊市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资源,不断强化机制建设、创新设计活动载体、注重实践养成,深化“亲子共成长”工程、父母大讲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等活动,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更深领域扩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