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个表达爱的日子——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节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氛围,新城街道多个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从爱母亲出发,学会感恩,学会回报。

  手工制作送妈妈

为妈妈制作康乃馨

  5月10日上午,鸢飞社区妇女联合会到辖区幼儿园开展“心系母亲·感恩母爱”活动。老师们现场教孩子用宣纸制作康乃馨,并亲手送给妈妈。随后,孩子们学习吟唱古诗《游子吟》,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13日,鸢飞社区组织优秀党员开展“如花如蜜,感恩母亲”亲子活动。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妈妈的帮衬下,学习插花和制作蛋糕,当作送给妈妈的节日祝福。

  12日下午,北海社区联合辖区社会组织、牧院义工等单位举办“爱在心中·感恩母亲节”活动,共同制作爱心花束,并走访辖区高新好人、高新道德模范、社区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人物,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富华社区组织四点半学校举办“我为妈妈做项链”面塑活动,小朋友们认真完成后,亲手为妈妈带上自己做好的项链,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14日上午,新邻里社区联合辖区企业在谷德广场四楼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亲子活动,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康乃馨和在画卷中画出心中对妈妈的那份爱,同时在小卡片上留言送给妈妈。此次活动调动了亲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义诊服务进社区

口腔义诊活动

  10日上午,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河北社区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礼品,并联合口腔医院举办“口腔健康公益行”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检查口腔,关爱辖区居民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提高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

  11日上午,北海社区携手社会组织在社区二楼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为辖区母亲进行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包括刮痧、拔火罐、艾灸保健和颈椎调理,共有辖区40余位妇女朋友前来免费体验。活动现场,专业人员为辖区妇女们讲解健康知识,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母亲节。

  健康东街社区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开展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大讲堂活动,社区邀请女性生殖保健专家为辖区25岁至50岁女性开展专业知识讲座,丰富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居民高度评价。

  亲子互动学会感恩

亲子游戏活动

  近日,府佑社区组织辖区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到浞河公园开展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亲子游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和美丽的大自然进行一次“亲密”接触。活动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游戏,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感谢伟大母亲的辛勤哺育,报答母亲、感谢母亲, 健康东街社区发挥“亲情融福”特色,组织小朋友、大朋友们开展给母亲、母亲的母亲洗洗脚活动,在辖区居民中掀起“感恩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风气,带动居民孝敬母亲,感恩母亲。此外,健康东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为母亲做手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并开展“画出我心中的妈妈”活动。

  14日上午,北苑社区联合新城街道聚能社工志愿服务队关爱青少年小组、花开童年阅读指导中心等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活动中,孩子与妈妈一起朗读爱的小故事,为妈妈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喂妈妈吃水饺,感恩妈妈。

  让爱大声说出来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凤凰社区携手凤翔幼儿园举办“孝传乡邻·德满凤凰”孝德系列活动之四--“感恩母亲·让爱大声说出来”亲子活动。孩子们通过给妈妈梳头、系纱巾、大声说出爱等系列亲子互动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妈妈送上了一份最温馨的节日祝福。

  与此同时,大观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表达对妈妈的爱。社区开展“妈妈,我想对您说”评比大赛,只要在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大观社区母亲节【妈妈,我想对您说】评比大赛开始!”的文章下方留言,说一说想对妈妈说的话,并邀请好友点赞,根据点赞排名,为居民发放礼品。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把爱说出口,感恩母亲。另外,社区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开展以“初夏之梦”为主题的感恩母亲节活动。让来自国外的小朋友与中国小朋友互动,学习中英文,并大胆尝试用中文、英文不同形式的语言,表达对妈妈想说的感谢的话。(文/图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