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范明涛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5月16日,潍坊市召开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调度会议,部署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广大市民的殷切期望,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实行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要严管重罚抓重点,抓住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单位,抓好志愿服务,对不文明、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培训,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做好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查督导,抓好考核奖惩,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特别是文明出行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用心用力抓好工作,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为“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测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市政局、市旅发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