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让辖区居民享受到生活的便利,东关街道不少社区联合爱心义工开展便民服务,现场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义务理发等服务。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社区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李家街社区

  开展公益便民活动

  5月19日上午,李家街社区联合潍坊市12343慈善义工团在辖区内开展了一场公益便民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家政咨询、义诊咨询、义务理发等多样便民利民服务。

  互动中,义工为社区老人免费发放第三代防走失的“黄手环”,爱心企业免费提供酸奶品尝,康馨针灸推拿为居民提供局部按摩推拿及健康咨询,国际标榜美容美发为居民义务理发,还有测量血压、家政咨询、中药拔罐等多样化服务。

  此次公益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多种公益项目切合居民需求,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下一步,李家街社区将积极链接社会组织,继续与12343慈善义工团进行深入合作,将志愿服务进社区常态化,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苇湾社区

  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5月17日上午,苇湾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内热闹非凡。原来,苇湾社区联合潍坊商校天姿培训学校开展义务理发活动。据了解,每月培训学校的师生们都会来到这里,为这里的老人免费理发。此次活动,已经坚持了4个月。

  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的师生们一边准备理发用品,一边热情地与老人们打招呼。老人们看到他们也十分开心。在理发师们的剪刀飞舞之下,老人们的发型很快变得齐整起来。让老人们在温暖的氛围中,感受着来自家庭的温暖和儿女般的关怀。

  据潍坊商校天姿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公益一直是他们学校践行的理念。现在社会上类似的公益项目有很多,但他经过观察和思考后觉得,应该把温暖和关怀送给最需要的人。而敬老院的老人们一方面缺乏陪伴,另一方面经济也比较困难。因此从4个月前,便决定到苇湾社区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中和园社区

  义诊活动惠居民

  5月20日,中和园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医院保健科主任李贵新向居民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的防治,随后,脑病、骨科、老年病科、泌尿外科、保健科等10余位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诊病和咨询、免费测血压和血糖、免费做甲状腺、乳腺超声、心电图检查。

  查体结束后,中和园社区居委会还贴心地为一大早就空腹来查体的居民准备好了热乎乎的鸡蛋和牛奶。此次义诊活动既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又向大家倡导了健康生活的新观念,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潍坊文明网记者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