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全面推进寿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连日来,寿光市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各项文明活动,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充分调动了寿光市人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掀起了全民参与热潮,力求打好“创城”攻坚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街头宣传文明交通圣城中学在行动

  5月20日上午8时许,寿光圣城中学130多位师生来到城区十五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知识,劝阻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

  “孩子们,你们在这里指挥交通,有报酬吗?”现场,一位路过的老人这样问几个学生,“我们是交通志愿者,我们是志愿服务,只为规范交通秩序,确保行人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知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学生们这样回答。在城区几个路口,孩子们统一着装,举着交通指挥旗,他们忙碌的身影,感染着过往的行人。学生们还集体承诺,在平时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并积极劝导身边每一个人。

  歌唱文明与和谐纪台二中在行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寿光纪台二中小学部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咏比赛,全校11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比赛现场,孩子们统一服装,佩戴红领巾,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有的班级集体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班级演唱“爱国之歌”;有的班级集体宣誓,做一名文明市民……比赛现场,每个班级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次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该校一位老师说。

  争做【文明使者】 部门联合行动

  为弘扬传统美德,呼吁全社会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争做文明使者,寿光市交运旅游客运服务中心与寿光社会福利中心牵手,开展了免费接送五保老人参观菜博会的公益服务活动。

  为了让五保老人享受到安全、温馨、舒适、贴心的服务,寿光市交运旅游客运服务中心调度五辆豪华大巴,派出20多名骨干站务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跟随前往。菜博会上,站务员们全程陪同五保老人参观菜博会盛景,五保老人领略了家乡蔬菜科技发展的成果,也感受到了站务员全程热情的服务。活动结束时,五保老人脸上乐开了花。看到这一幕,很多游客也深受感染,纷纷为站务员点赞。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寿光市交运旅游客运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在文明创建中的模范效应,在寿光市弘扬了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寿光市交运旅游客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围绕服务于民的宗旨,继续推出更多的惠民措施,服务广大民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不懈努力。(王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