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5月20日下午,“波尼亚杯欢乐社区行趣味运动会九龙山社区服务中心的广场举。本次运动会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约有110位居民参加了百发百中、企鹅漫步等趣味活动,现场火爆,大家一直玩到天色渐渐暗下来,才意犹未尽的结束。 

  现场报名火爆 

  20日正好是星期六,平常忙于功课的孩子们都有空,所以预定下午3点开始的活动,被现场报名的孩子们拖到4点才开始。有些年龄小的小朋友,不能独立参加活动,早早地就开始在赞助企业提供的充气城堡中,蹦蹦跳跳,玩的不亦乐乎。现场还有真人版的熊大熊二,虽然当天天气很热,在太阳下很快就热成个大红脸,可现场敬业的工作人员还是穿着厚厚的道具服,与小朋友们友好的打招呼。上去摸摸、抱抱,引得孩子们兴奋地大笑。 

  不少家长是陪孩子们过来玩的,也有不少孩子是午睡后过来凑热闹的。住在同一个小区,在同一所学校里读书,孩子们之间都很熟,有人报了什么项目,大家一股脑的都去报。 

  自发表演节目给大家助兴 

  虽说社区报组织的比赛环节妙趣横生,但是大家比起来还是非常认真,心里难免有紧张的情绪,为了缓和现场的气氛,也为了让大家乐一乐,轻松一下,主持人现场即兴问大家,有没有人愿意上台表演个节目,给大家助助兴,让大家伙也乐呵乐呵。没想到好几位居民都踊跃上前,表示自己有拿手的好节目。 

  有5位居民上台为大家表演,有唱京剧的,有唱民族的。有一位50多岁的大叔,拿着扇跳一段舞蹈,那玲珑的身姿,灵活的动作,一点也不比专业的差。通过舞蹈技能让人感受到舞蹈柔美多姿的一面,也能感受到蓬勃阳刚的力量之美。表演告一段落,大家都给与热烈的掌声,纷纷感叹“这水准,咱社区真不赖。”现场的孩子们也上台小秀了一段篮球表演,12、3岁的小伙子,手拍篮球,前后左右做着各种专业动作,运球相当自如,还有精彩的双手同时运球,在场的叔叔阿姨们都连连叫好。不论大家带来什么节目,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演员们”的表演。 

  活动项目新颖有趣 

  运动会设立了五个项目,内容以趣味性,贴近生活为主,而且容易操作,居民们玩起来很容易上手。分别是 “夹玻璃球比赛”,“蛋炒饭比赛”, “踢毽子比赛百发百中企鹅漫步”。各项比赛都扣人心弦妙趣横生比赛现场居民们互相配合,相互竞争,大家都跃跃欲试希望自己能挣得第一名。赛场上,选手们紧张而快乐的进行着比赛,本着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精神个个积极参与,乐在其中。赛场外,居民朋友为他们助威呐喊,并拍下照片不亦乐乎平时忙于工作的大家都没有一个一起活动,一起交流的机会,现在有这么一个趣味运动会让大家一起“动动手动动脚”,居民们都非常开心。 

  比赛现场,平时整天在社区悠闲漫步的居民们,今天成了目光坚毅、奋勇争先的运动员。企鹅漫步比赛中,大家伙刚一亮相,就引得哄笑连连。纷纷笑着说,“还真挺像个企鹅呢。”选手需在双臂与身体和两腿间分别夹着一个球,带着三个球走向终点,在比赛过程中,两腿之间的球最容易掉,有的选手棉裤太滑,虽然小心翼翼,但皮球还是掉了下来。还有的觉得走不安全,选择蹦,蹦到一半又觉得很累开始走,惹得看客们哈哈大笑。有一对母子同时参加企业漫步的比赛,一路蹦到头,小伙子今年8岁,显然身体素质棒,蹦了2、3下就超过了妈妈,以9秒多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刚参加完兴趣班经过这,就是想带着孩子出来耍耍,没想到他速度这么快,赢了我他自己兴奋了好一阵呢,要是知道取得了第一名肯定更高兴。”妈妈说。 

  各式各样的蛋炒饭  

  炒饭英雄也在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参加比赛的选手穿上专业的厨师服,戴上帽子,系上围裙,手带一次性手套,从切葱花、火腿丁、胡萝卜丁开始。“这个,架势太专业了。”围观的居民一看参赛选手都“包装”起来,不由地发出感叹。 

  平常做饭都在家里,不知道别人的口味和做法,现在有了赛场,一看真是各式各样的蛋炒饭都有,所用的材料不同,食材锅的顺序更是大相径庭,更别说口味了。 

  一位大姨在别人切黄瓜、火腿肠的时候,她已经呲啦啦下锅了,在对手刚刚准备开火的时候炒鸡蛋的时候,她已经做好装盘了。“我在家里就是这样做,如果是刚做出来的米饭会更香,因为小孙子就愿意吃这样的蛋炒饭,所以我今天就是这样做的。”她笑着说,孙子不喜欢吃炒鸡蛋,所以她就用火腿丁和味极鲜做,鸡蛋黄瓜都不用,小孙子一次能吃一大碗,她特别有成就感。 

  刘晓燕女士做的蛋炒饭,准确的说应该是蛋包饭,在米饭下锅以后,最后打鸡蛋,鸡蛋特别软,口感香嫩,非常适合小孩子吃,还有的选手先把鸡蛋炒好备用,然后再用葱花过油,放入黄瓜、火腿、米饭,最后与炒鸡蛋一起汇合。阵阵飘香吸引来更多的观众,蛋炒饭装盘了,裁判说,“看看,现炒的,我们从观众中随机选出3位作为评委,给两位选手投票。”“都很香,二号炒的时间有些长,有点发干,别的都很不错。”一位男士尝过后煞有其事的评价,“我投一号一票。”“一号的材料切的太粗了,口味不错,品相不好,我投二号一票。”现场的居民一下子都变成了专业评委,纷纷加入到品尝的行列中,纷纷议论着那盘好吃那盘获胜。“我们要从现场的观众中,每一轮找到3为做评委,评出优胜者,然后再从优胜者中比拼刀功、色香味等因素,找出第一名。”主办方评委说。 

  很快满满的两盘蛋炒饭被居民们一扫而光,现场的不少小朋友都意犹未尽,还有一位刚满2岁的小男孩,在奶奶怀里吃了一碗又一碗,给足了选手面子。 

  奖品设置丰富多样居民朋友意犹未尽 

  本次运动会奖品依然有波尼亚赞助此次比赛一共有五个一等奖,十个二等奖,十五个三等奖以及若干参与奖,本次活动奖品由欢乐社区行的赞助单位提供。 

  工作人员把比赛结果统计出来以后,就开始了正式的颁奖环节。先颁布三等奖十五名,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大家都像欢乐的孩子,小跑步来到领奖台。然后是二等奖十名,十位居民上台领奖后,又是一阵欢呼与祝贺,最后是获得一等奖的五位居民,由社区工作人员为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们颁奖,没有拿到名次的居民也不要着急,凭借自己手中的号牌可以令到一份满意的参与奖。放眼望去,大家伙手里都是满满当当的礼品。“真是不错,出来玩,既能和邻居们一起开心,还有礼品。”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潍坊文明网记者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