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及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潍坊广文街道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交通秩序,展现出广文街道各社区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

  松鹤园社区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引导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近日,松鹤园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引导宣传活动。倡导公民“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

志愿者文明引导

  此外,社区志愿者通过横幅、辖区内的LED显示屏、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清理垃圾、清洁出游等一系列活动,在向居民宣传文明出行的同时,引导居民文明礼让,切身起到倡导、实践与推动的作用。

  据松鹤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类文明倡导活动社区还会不断开展,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不断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同时也希望有不断的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倡导的队伍中来。

  东上虞社区维持交通秩序,展现社区形象

  文明出行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了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6月5日,东上虞社区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交通秩序,展现社区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

  当日,在辖区主要路口,社区志愿者给过路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积极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社区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发放宣传材料

  同时,社区志愿者还拿上宣传材料走上街头,走进经营业户进行文明出行宣传,社区还制作了文明出行的横幅,在LED显示屏宣传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全面进行文明城市文明出行宣传。据悉,东上虞社区通过宣传活动,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一致表示,自己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努力做“做文明有礼的广文人”。

  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

  交通文明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居民良好道德修养的细节展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不文明现象也不断上演。因此,守住“交通文明”,需全社会发力,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

  此次“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在居民中深受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社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少一点“自私任性”,多一些礼让谦和,就少了一分无序的拥挤。(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