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6月20日,奎文区文化馆广文街道分馆在东上虞社区正式成立,这是奎文区进一步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全民共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近年,广文街道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了一批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社区注重个性化,挖掘社区特色,使社区的文化气息越来越浓厚。

文化活动

  社区文化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社区文化建设是社区建设的灵魂,是促进社区和谐,凝聚人心的重要保证,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东上虞社区以“创建文化型社区,打造魅力新社区”为主题,唱响创建文化型社区“主旋律”,全面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激发了广大居民创建幸福活力新广文的热情。

  说起东上虞社区文化建设,不得不提及社区文化馆。6月20日,奎文区文化馆广文街道分馆在东上虞社区正式成立,这是奎文区进一步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全民共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

  东上虞社区文化馆面积600余平方米,分为文化长廊、文化沙龙、健身馆、电子阅览室等活动场地,设施齐备,环境整洁。这里将专供居民进行文化活动使用,社区将派专人为居民的文化活动进行管理指导,让群众艺术遍地开花。

  社区负责人韩学芳表示,社区文化的繁荣是城市文化发展的基础,又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社区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传播的基本载体和基本阵地。东上虞社区将以成立社区文化馆为契机,进一步指导和完善社区文化建设,普及文艺教育,改善社区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为构建和谐社区、繁荣社区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文化进小区走进松鹤园社区

  多元化活动提高居民认同感

  每每走进东上虞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只总能看见几位文艺爱好者吹拉弹唱,几位乒乓球爱好者正在酣畅淋漓地打着乒乓球。他们都是五六十岁,但各个热情高昂。社区居民张新凤说:“来到这里一说一笑一唱,高兴得很。我今年都60多了,我感觉我还跟小孩一样,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们特别高兴,感到社区对我们很关心,感觉到温暖。”

  一直以来,街道从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出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有效地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健康发展。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加相关部门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如红歌演唱会、秧歌汇演、书画展览、徒步走及各类棋类、球类比赛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展主题突出的文化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月中,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在“六一”儿童节,组织“欢乐庆六一”等主题文艺演出;“七一”前夕举办“颂歌献给党”等庆祝建党文艺演唱会,开展“红七月”优秀电影进社区展播……,通过多元化的社区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维系社区良好人际关系、提高居民认同感。

  此外,记者了解到,广文街道的每个社区里都有自己的活动品牌和文体队伍,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服务。广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社区文化活动让居民打发闲暇时间之余,增加了居民的认同感,可以凝聚人心。

虞虹桥社区趣味运动会

  让文化惠民成为一种常态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广文街道的许多小区里都能看到广场舞健身队的身影,他们跳舞、唱歌、练拳、舞扇……还有许多居民经常去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活动、休息。越来越多的居民深切地感到,广文街道的文化活动场所更宽阔了,文化活动内容更丰富了!

  细心的居民也许会发现,近年来,广文街道辖区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文化进小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元宵猜灯谜、趣味运动会等一批贴近民生的公共文化活动在居民中具有较好的口碑和市场,很受欢迎。

  一直以来,广文街道致力于打造服务百姓生活的社区文化,本着“服务社区居民、丰富文化内涵”的理念,以体现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针对不同居民的文化需求,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党的方针政策及街道社区中心工作进行宣传,用活动将居民团结在了一起,街道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在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广文街道也更加注重加强辖区的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全社会文明和谐的意识。通过街道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共创美好家园。(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