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天气炎热,高温作业的环卫工人每天依然奋斗在“美化城市”的战斗一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慰问,潍州路街道于近期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各社区纷纷积极响应,继道口社区为辖区环卫工人送去降温茶后,西王社区和幸福街社区为环卫工人送去了降温茶、西瓜、矿泉水,星河社区还为环卫工人设立了“便民岛”,让环卫工人可以有一个喝水休息的地方,深受环卫工人喜欢。后期,潍州路街道各社区还将陆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街道辖区环卫工人送去夏日清凉。

  西王社区:为环卫工人送上降温茶和大西瓜

西王社区为环卫工人送西瓜

  6月21日夏至当天上午9时许,西王社区辖区环卫工人来到社区早早为他们准备好的桌子前,一边休息一边吃西瓜,“来,吃块西瓜解解渴。”当社区工作人员将早已切分好的西瓜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时,环卫工人纷纷高兴地说“谢谢,谢谢!”

  吃完西瓜后,西王社区又为环卫工人们每人赠送了一斤降温茶和一个大西瓜,面对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们都表示非常感谢。原西王村内达到卫生的64岁的吕宪祥高兴地说:“谢谢社区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保证好好干活,报答你们。”在玉泉街中段打扫卫生的63岁的范子年也说,夏天和冬天对环卫工人来说是最困难的两个阶段,尽管很累,但是有了社区的关心,他们就觉得很有干劲,“我们一定会打扫好自己范围内的卫生,对得起这份关心。”范子年说。

  西王社区党委书记王金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只为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值得大家的尊重,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的敬意和感谢,该社区专门购买了西瓜和降温茶,只为能在炎炎夏日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丝清凉。

  幸福街社区:为环卫工人送上降温茶和矿泉水

  6月22日上午,幸福街社区举办了“夏日送清凉?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赠送了瓶装矿泉水和降温茶。

幸福街社区为环卫工人送上降温茶和矿泉水

  60岁的王怀荣干环卫工作已经十几年,她告诉记者,她负责范围内,一条路扫一遍往往需要1个半小时,为了避暑,她在工作帽的外面又加了一顶帽檐稍宽的编织帽,因为长时间露天工作,她整个人浑身都透着热气。下午人渐多的时候,她就只能用小扫把一点一点地清扫垃圾,“晒的时间一长就觉得身上在冒火,真的是非常辛苦。但是社区看得起我们,冬天给我们送温暖,夏天给我们送清凉,我们心里暖哄哄、身上凉滋滋。”王怀容笑着说。

  在幸福街四路工作的另一位环卫工也说,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都不知道湿透几回。他感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刻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清扫好自己负责范围内的卫生,但是环卫工人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幸福街社区的工作人员真正把他们当做家人一样,不但平时能进社区吹空调乘凉,还贴心的送来了茶叶和矿泉水,他们很感动。

  “环卫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是城市最普通的劳动者,他们默默无闻的奋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保持城市的干净整洁,可以说是‘创城’的先锋队。下一步,社区将把关爱环卫工人活动长期进行下去,后期还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绿豆汤等。”社区党委书记李倩倩说,感谢环卫工人每天辛勤的付出,感谢他们为广大居民创造了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星河社区:为环卫工人设立环卫驿站

星河社区为环卫工人设立环卫驿站 

  为表达对辖区环卫工人的关爱,6月26日上午9时30分,星河社区在社区便民服务岛举行了“夏日送爱心暨环卫驿站启动仪式”。

  环卫驿站设在白浪河星河社区服务便民岛内,辖区10名环卫工人代表参观了社区为他们设立的环卫驿站,在这里,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有了自己的避风港,干活累了,他们可以进来休息、喝水,冬天天冷时,他们还可以在这里加热饭菜,省去了奔波劳累之苦。为了方便雨天出行,该社区还细心的为环卫工人配备了雨伞。

  社区党委书记赵维芳说,环卫驿站的设立,使辖区环卫工人“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极大的方便了环卫工人,“社区便民服务岛的建立就是为了给更多的人提供方便,环卫工人的付出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他们作为弱势群体,更应该得到我们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为此,我们社区专门设立了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每人发放了一个水杯,而且为他们配了一把要是,随时可以开门进来休息,我们就是想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能够为他们送去冬天的温暖和夏天的清凉。”赵维芳说。(潍坊晚报记者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