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坊市风筝广场

 

    潍坊市为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依托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投资10万余元“道德主题广场,并制作“图说价值观”、志愿服务宣传、关爱未成年、弘扬传统文化等一系列公益广告栏和主题宣传栏,将风筝广场打造成城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 

   建设“道德主题广场”,宣传“潍坊好人”

    潍坊市依托风筝广场以宣传“潍坊好人”为主题,在广场南部樱花大道南北两侧分别制作“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和“文化名市、画都潍坊”红色镂空大字;在花坛东西两侧设置“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关心好人”宣传栏28组,每组宽3.8米、高1.3米,共计展示了160余位“潍坊好人”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潍坊好人”宣传栏的设立既为广场带来了灵动的色彩和美感,又为广场注入了鲜活的文化气息。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好人的故事,让广大市民受到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站,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人防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人流密集区域的绿化带内专门制作2组大型宣传栏,对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和解读。为拓展宣传阵地范围,利用广场花坛和休息长椅下方的空白位置,见缝插针地布置了110余幅长条形宣传栏,分别以中国梦、图说价值观、文明道德新风尚、文明出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关爱老人、中国古诗词和人民防空知识为主题,加大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让民众在游览和休息之余随时观赏,充分发挥风筝广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作用。 

  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引导广大市民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市人防办将广场南侧工具房打造为志愿者服务站,与市文明办联合制作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公益宣传广告。组织志愿者们在广场上广泛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持、卫生清理、失物招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和谐广场、文明广场、道德文化广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以来,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四个潍坊”建设要求,充分发挥风筝广场在潍坊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效应及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地位,不断加大对风筝广场的维护管理和文明宣传的投入力度,为进一步提高潍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树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城市排头兵作用,全面打造“文化名市、画都潍坊”品牌,充分宣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风筝广场建设“潍坊好人”道德主体广场 

   

    

   

   

  

  风筝广场设置价值观、中国古诗词、文明出行宣传栏 

  

      

   

   

   

   

   

   

   

   

   

   

   

   

  风筝广场志愿者服务公益广告

  

   

  风筝广场设置志愿者服务站

  

  风筝广场宣传作风建设年

   

  

  风筝广场宣传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