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切实提高“美团外卖”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保障出行安全,6月29日,诸城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到美团外卖公司,为骑士们送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上,公安交警结合外卖行业特点,围绕摩托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使用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接打电话、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大家要自觉遵章守法。

  交警强调,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美团“骑士”每天驾驶摩托车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是交通参与者中的重要群体,代表着城市道路交通的形象,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行业“文明交通”榜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拒绝危险驾驶,为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诸城交警联合美团进行同步线上双向交通安全提示,外卖骑手在打开应用接单时,会弹出“诸城交警提示您请勿逆行、闯红灯,安全文明驾驶”的提醒;美团用户在下单成功后,会收到诸城交警发送的“请您耐心等待每一位遵守交规的送餐员”的提醒。

  诸城市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将在外送箱上添加“文明交通”元素,使美团外卖的120辆摩托车、电动车成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车,让“骑士”们把交通安全意识带进千家万户,在发展企业文明交通文化的基础上,助推全市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图/文 诸城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