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宣传部组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2017年深入开展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省文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博物馆"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潍坊市博物馆以“精彩潍博,以文化人"为主题,于2017年7月7日上午9时,走进了潍坊市金色阳光养老中心,为这里的老人们送去一场历史文化盛宴,并受到了养老中心刘院长和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以“清官板桥,三绝传世”为主题内容,通过对郑板桥清廉为民的为官生涯的概述和“诗书画”三绝的展示,向养老院的老人们介绍了这位七载春风在潍县的人民好官。活动中,潍坊市博物馆的讲解员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真诚的讲解为老人们带去了不一样的夏日文化熏陶,使这里的老人们对这位“一肩明月,两袖清风”的县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中,老人们也畅所欲言。年过八旬的姜奶奶,虽然年过花甲,却还对父辈讲过的板桥印象深刻。说老潍县里都是祖辈留下来板桥的传说故事。板桥罢官离开潍县之际,人民集体相送。板桥身着棉布破衣,身骑一头小毛驴,后面驮着破麻袋。走到城门被侍卫赶下毛驴,怀疑偷走潍县多少金银财宝。打开布麻袋一看,才发现装了一麻袋砖头块。说起来实属讽刺,却也看的出,板桥“两袖清风”的为官生涯。同时,在活动中,老人们在观看板桥诗书画课件之际,也开始现场作画写字吟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气氛被推向高潮。 

  

  潍坊市博物馆文化下乡活动,充分体现了“让文物说话,讲博物馆故事,展历史文化"的主题,同时对弘扬潍坊市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文化潍坊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步,潍坊市博物馆将紧抓时间节点,继续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让博物馆文化惠及更多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