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连续几日,在北苑街道的大街小巷,总会看到头顶炎炎烈日而劳动的工作人员。他们或不时挥动锄、铲清理杂草、垃圾,或在沿街整治“门前三包”问题;又或在市场、沿街商铺制止店外和占道经营问题……种种场景随处可见,巩固文明城市的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卧龙张贴公益海报

金都社区文明劝导

  实际行动换来环境整洁有序 

  今年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卧龙社区凝聚网格管理员、志愿者、物业、楼长等各方力量,与包靠领导一起,努力奋战,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社区组织人员在小区和市场宣传栏、宣传围墙上张贴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关心未成年人》、《文明出行》、《社区居民文明公约》等为主题的六类文明城市宣传海报。通过张贴公益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不仅让居民群众深深感受到了文明风尚的热潮,并时刻提醒着大家要注重文明礼仪行为,文明就在你我身边。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楼长、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垃圾、清理乱堆乱放……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换来了社区环境的整洁有序。 

  金都社区近日对金都时代新城小区、亚星小区电动车乱摆乱放、沿街门头东西乱堆以及其他小区自查出的问题由各片区的负责人进行问题整改。亚星、同乐园小区建筑垃圾堆放杂乱,社区对各小区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目前为止清理垃圾4车。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号召,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都社区深入推进“交通劝导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发动辖区内虞河生活城物业、金都物业、恒联物业等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树立“共驻、共建、共享”意识,7月10日,虞河生活城物业、金都物业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活动,交通劝导志愿者已成为烈日下一道美丽的风景! 

  由于夏季雨水较多,杂草长势快,沙窝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酷暑清理了辖区内杂草,社区工作人员还清理了沙窝小区自行车棚的卫生和杂物,并动员辖区门头经营者自行清理门前卫生杂草。 

沙窝社区工作人员打扫小区车棚卫生杂物

社区宣传栏

    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 

  为了迎接2017年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营造出人人知晓、动手参与、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则尔庄社区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式,迅速形成了社区创城的浓厚氛围。 

  则尔庄社区党委书记王俊仁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议,社区两委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王书记详细安排了创城工作,成立了创城复审领导小组,划分了两个工作组,并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王俊仁强调,要高度认识,干部当先,抓早抓实,把创城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要认真学习创城新标准,明确工作内容,完成各项任务;要注重宣传和氛围营造,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 

  动员会后各创城工作组分别召开专项会议,讨论并部署了创城工作的详细事项,明确人员分工,对创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根据会议安排,全体社区干部赶赴各自工作岗位,迅速开展自查自改,根据会议精神整改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抓早抓实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创城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打印了400余张整改通知,张贴到辖区22个小区的每栋楼每单元门口,保证每户居民通知到位。 

  则尔庄社区创城前期已做大量整改工作,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网格长对各片区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上报。对小区基础设施破损、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及时清理,提升社区净化、绿化、亮化水平。 

  迎审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我们应当以迎审为平台,真正让社区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以促进和谐社区的快速发展。 

  (文/图 潍坊晚报 高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