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只有善治呵护家园风景,提升社区温度,连接每个人的幸福,这样的社区氛围,才能安放人们的梦想,才能让生活更美好。713日,记者从潍坊市玄武东街社区了解到,为了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今年以来,玄武东街社区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贯彻“由民做主”理念,以“党群同心圆·服务零距离”为品牌,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我们怎么做”活动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

重温入党誓词

  清理卫生,改善环境 

  社区党委就对如何在玄武东街社区开展好这一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成立了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由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以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和取得成效。紧紧抓住“二级网格”建设,以“创特色、出亮点”为工作目标,以“积极作为、真心服务”为基本要求,积极打造“党群同心圆、服务零距离”社区。为了增加浓厚的活动氛围,玄武东街社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标语、led标识牌进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和动员;社区制作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专栏,精心制作活动专题,极大地丰富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形式和宣传面,进一步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社区围绕“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等活动重点,精心设计各类载体,使活动既有目标又有抓手,有力推动活动的开展。 

  同时,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提升居民满意度。联合区公安、工商、市政等部门对玉清街虞河路西侧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清理整顿中,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劝导,引导求职者到正规的人才市场和职业中介机构找工作。全面清理社区卫生,建立不间断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环境整洁美观、卫生不留死角。 

设立“党员帮你亭”

  对症下药,化解难题 

  设立了“党员帮你亭”,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新举措。“党员帮你亭”如同一个“百宝箱”,从雨伞、小拖车、电钻、五金工具箱到医药急救,轮椅等等一应俱全,被居民朋友们当做便利而又温暖的“应急站”。同时,奎文区委组织部锦上添花,送来了“党建百宝箱”,党建百宝箱配备物品包括党旗、党徽、党建图书、社区党员名册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材料等,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支部“红色堡垒”的硬件条件,更好地凝聚了党员,服务了党员。 

  通过设立“党员帮你亭”,发动社区党员加入志愿服务,从身边小事做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从而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也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素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党群同心圆·服务零距离’。 

  活动形式多样,丰富文化生活 

  先后组织参与了社区一系列文体活动,营造社区浓厚和谐的文化氛围。社区成立了6支文艺队伍,常年活跃在居民中间,为居民带去欢声笑语。 

  今年,先后开展了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听老党员讲故事”的讲座活动,特邀请辖区直管老党员、老红军陈连起前往孙家小学给同学们讲述了在那个红色年代所发生的感人故事;联合潍坊华贝口腔邀请了辖区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齐聚丽晶酒店,举行慰问宴会,共迎建党节,向党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刘家党支部、玄武党支部党员开展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活动外出参观学习到淄博市焦裕禄纪念馆,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淡淡粽叶香•浓浓邻里情包粽子比赛;与对标社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联合举办庆七一文艺晚会共同向党献礼;举办“党群同心圆·服务零距离”庆七一文艺晚会。到目前为止,共举办各类有益居民身心健康的活动20多场次,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提高社区整体工作效率和质量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需要贯穿于今后工作中,常抓不懈,把此次作风建设活动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执行力,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张玉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