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进一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形象,潍坊市东关街道各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中和园社区 

  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助力创城 

  为做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和园社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使居民群众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得实惠,提素质。

 

中和园社区工作人员对楼院的棚顶、院内旧家具、木料、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今年6月份以来,中和园社区工作人员忍酷暑战高温,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之战。一是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城领导小组,设立责任片区,将职责任务落实到每个社区工作人员;二是向居民发放《让我们携手并肩 同创共享文明城市》倡议书1000余份;倡议居民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并引导居民群众,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人行动起来,监督不文明行为;三是张贴文明标语、横幅、宣传画80多处,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四是对沿街商铺开展了“店外经营规范整治”活动,要求各商户店内经营,店外一律取消落地灯箱及杂物摆放,门前车辆按顺序停放;四是以创城为契机,开展了专项清理废旧电线电缆工作,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五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小区内的楼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楼院的棚顶、院内旧家具、木料、杂物进行集中堆放后,由垃圾清运车统一装车、清运。

  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今后,中和园社区将继续转变作风,加大创城工作力度,为居民提供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居住环境。

  苇湾社区 

  多举措助力创城 

  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苇湾社区通过多举措创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联合信达物业、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内的卫生情况进行清理,对小区和楼道内乱堆乱放,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于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不能拆除的上报政府部门进行拆除,确保道路畅通。对于店外经营,苇湾市场烧烤摊进行清理,联合城管部门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对于昌大拆迁楼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告知昌大物业、三友文景苑物业、鑫世纪物业创城要求,让他们配合一起清理小区卫生。

 

苇湾社区张贴核心主义价值观创城公益海报 

  二是搞好宣传工作,营造氛围,社区联合物业、业主委员会大范围张贴核心主义价值观创城公益海报,对小区内有LED的门头,让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创城氛围。

  三对于社区范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上报到街道、区级负责单位,请求上级部门帮忙处理。

  奎文门社区 

  营造创城宣传氛围 强力推进创城工作 

 

奎文门社区加强公益海报宣传 

  为进一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形象,奎文门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加强公益海报宣传。社区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在辖区醒目位置、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围挡处张贴公益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大力宣传创城目的、意义和文明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加强入户宣传。社区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实际困难,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努力做到敲得开、进得去、讲得清。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市民文明公约》和创城相关知识,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和真诚服务,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通过多种渠道,使得社区宣传创城工作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广泛的宣传作用,教育和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参与创建工作,在创建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使创建活动成为群众知、群众提、群众评、群众做的一项全民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李家街社区 

  为创城献力,为文明添彩 

  “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了,背街小巷也越来越宽敞平坦了,邻里关系越来越好,我们办事也方便了。”提起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家住四平公寓的居民王伯中脸上洋溢着幸福。

 

李家社区开展辖区商户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在创城迎检阶段,东关街道李家街社区坚持创城无小事,坚持从细节做起,多措并举,为创城献力,为文明添彩。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宣传窗张贴公益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一封信、核心价值观明白纸,悬挂创城横幅,辖区LED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与网格微信群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动员全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二是积极联合上级部门,有重点、有方向、有力度提高社区创城水平。配合交警部门在李家街、电子街引导文明停车;配合环卫部门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清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杂物与卫生死角,清理辖区乱贴乱画;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开展辖区商户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三是动员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共同加入李家街社区创城“啄木鸟”小分队。在辖区内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氛围,为共同营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李家街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整治水平和质量,让文明创建成为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一个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

  院校街社区 

  张贴文明宣传海报,营造辖区良好氛围 

  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共同营造良好辖区文明氛围意识,院校街社区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张贴几十幅图文并茂的文明宣传画近五十余幅,同时通过辖区led大屏幕、邀请志愿者在交通密集地方进行“文明交通行”指导等方式,有力营造辖区良好文明氛围。

 

院校街社区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张贴几十幅图文并茂的文明宣传画 

  同时,为了进一步杜绝宣传盲点,院校街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到辖区各个物业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加强沟通,并将致居民的一封信、居民公约,居民十不为、宣传海报等相关文明材料发放到物业公司,让其张贴到居民密集区,争取提高辖区所有的居民的积极性,社区各个物业也积极响应并积极进行配合,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加强配备人员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查清理,全力做好文明城市迎审工作。

  事后,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巡防发现,辖区各个小区都分布张贴了文明宣传海报,不少居民驻足观望,其中一位近70岁的老大爷非常开心的说:“城市的文明就是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平时呀,我看到不文明现象都愿意主动上前去纠正,有时候有人还嫌我多管闲事,今天,到处都是文明宣传的标语,下一次,我在碰到不文明现象,我就会更加理直气壮的去纠正了。”

  新华社区 

  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创城 

  卫生城市复审测评在即,社区党委书记刘建军组织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与辖区党员志愿者、驻区单位志愿者、楼长、学生志愿者一起汇聚众人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卫生清理。

 

新华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理 

  纵然迎审行动中历经高温和大雨的磨炼,纵然清理过程中尘土飞扬,纵然在清理中受到了不少的误解,但都没有阻挡大家的脚步,挡不住的是为居民服务的理念和创建美好城市的信念。衣服湿了再换,清理现场太阳炙热尘土飞扬,汗湿了衣衫,高强度的劳动使得身体疲惫不堪,但没有人抱怨,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关心。冰心曾说:“美的真谛应该是和谐,这种和谐体现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现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汇在环境中,就造就了环境的美。”

  在迎审清理过程中,社区也遇到了一些不配合的居民,社区干部也耐心的解释劝说,抱着不妥协不放弃的信念,积极倾听群众呼声,以凝聚人心,以大家之力,共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并且与社区内的老党员、网格长、楼长、志愿者一起,积极引导大家都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变化悄然发生,让环境变得有序协调,让氛围变得温馨宁和,让城市变得整洁干净。真正做的全民参与,共创美好城市。

  民生街社区 

  作风建设年,争创文明城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好创城攻坚战,眼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民生街社区如火如荼开展。

 

民主街社区参与到社区卫生清理

  为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民生街社区在辖区内设置了社区文明宣传栏、悬挂了多条文明城市宣传横幅、多个LED显示屏增加了争创文明城市的宣传内容、在每个小区宣传栏内张贴了文明城市宣传海报,小区内的每个单元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十不行为规范等,通过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的要义、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迹以及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提高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辖区环境也一直是社区关注的重点,社区经常开展卫生清扫行动,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对辖区范围内的店面卫生管理,开展店面清洁活动,及时清理残缺不洁及不规范的门头广告,组织经营者清洗卷帘门、擦洗窗户玻璃,清除铺面门窗上的小广告及乱贴乱画,督促经营者落实铺面门前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保持店外街道的整洁干净,维护辖区良好的卫生秩序及经营秩序。

  如今,民生街社区的文明氛围日益浓厚,助人为乐蔚然成风,社区居民纷纷为创城行动点赞。

  中学街社区 

  全力以赴迎接创城 

  为了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学街社区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下大力气推进创建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中学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7月13日,顶着炎炎烈日,对中学街上的小区进行卫生清理,边边角角没有任何放过。卫生清理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许多居民主动加入到清理当中。对于沿街商铺,社区再次走访,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每个商铺也发放了创城宣传画。

 

中学街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除此之外,社区还在氛围宣传方面做出了努力,我们在辖区每个小区的楼道宣传栏内张贴了给市民的一封信、各种公益宣传画、居民公约、十步行为规范等等,加强led利用率,在多处悬挂宣传横幅,希望通过这些宣传,让居民感受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氛围,自觉加入的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动中,为创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社区也在此呼吁大家,不管是否处在文明城市创建阶段,请大家为了有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自觉保持小区卫生,互相监督,共同建设和美中学街,美好大家庭。

  工福街社区 

  全员出动参与卫生清理 

  工福街社区在迎审期间,全员出动进行环境清理行动。在行动过程中依托网格化治理,调动网格内的党员、网格管理员、楼长,在网格内积极宣传,人人讲文明,懂文明,做文明市民良好氛围。

 

工福街社区全员出动参与卫生清理  

  由于社区内老旧小区居多,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计划,工福街社区依托四社资源,链接了多家社会组织力量,共同参与到老旧小区的环境治理提升,文明宣传等公益活动中。同时社区在各楼院的宣传栏中张贴了分类宣传海报及市民公约等内容,让辖区内的居民了解文明知识,争做文明有礼市民。提高了居民的基本素质,从而快速实现文明城市的创建。(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