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7月18日至19日,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寿光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文明办分管负责人,文明办、财政局、教育局有关科(处)室负责人,2017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央项目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培训班并致辞。省财政厅、教育厅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寿光、滨州、临沂、威海、平度、聊城等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卞文强作了总结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范明涛在致辞中强调,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广覆盖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按照创建工作始终在路上的思路,拓展教育渠道,在全市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形成了“校外俱乐部”“校内少年宫”双线并行、同步推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格局,全面促进了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卞文强作了总结讲话
    卞文强在讲话中对我市在未成年人建设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严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坚持专款专用、严格标准、提高效益,把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成阳光工程、惠民工程、示范工程,更好地服务农村未成年人。要注重活动育人,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列入课程表,做到有课程安排、有教师管理、有考勤记录,实现活动经常化、规范化。要强化项目日常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项目建设优先选择校长有责任心、有能力、有热情承建的学校。 

图为培训班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寿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实地观摩了寿光世纪学校城区学校少年宫、经济开发区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侯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侯镇第二初级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寿光市未成年人教育基地。 (图文来源潍坊文明网)

   

图为在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现场

  

图为在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现场 

 

图为在乡村学校少年宫观摩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