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创城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更是全民之战。清除垃圾死角,清理小广告,清除乱搭乱建、文明出行等,每一项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迎接文明城市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此,潍州路街道呼吁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呼吁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当中,为文明城市复审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王社区: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进一步提升物业小区管理水平,确保小区物业管理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出纰漏,7月18日,区文明办、物业办一行人来到西王社区浅水湾小区物业,对该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了考核。 

区文明办、物业办对西王社区浅水湾小区物业管理进行考核

  浅水湾物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区环境,对小区内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修,制定合理的小区道路提升方案,全面提升道路环境;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楼宇楼道内及地下通道垃圾杂物,并对业主进行宣传,引导业主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此次考核对西王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康街社区: 

  7月18日上午,奎文区文明办、物业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在潍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健康街社区检查文明物业、文明小区创建工作情况。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纺织小区美林物业文明创建情况,同时就辖区外贸基地宿舍的卫生保洁、车辆停放、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给予肯定的同时检查组也针对相关要求指出了问题所在。 

区文明办、物业办检查文明物业文明小区创建工作

  检查最后,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结合创建文明物业、文明小区的整治和管理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舒心的环境。 

  7月24日,健康街社区组织“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进一步改善交叉路口交通秩序,展现我区文明形象和市民良好风貌。此次活动由社区康宁党支部书记秦来义及社区党员等共同参加。 

健康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在四平路民生街路口,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给过路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积极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社区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市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通过活动的开展与宣传,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我们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努力做“做文明有礼的潍坊人”。 

  北王社区: 

  交通,关系着城市的发展速度、城与人的和谐程度,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4日,北王社区志愿者在健康街与潍州路交叉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用行动证明“文明停车,素质出行”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理念。 

北王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积极引导行人按照红绿灯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不文明行为。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道口社区: 

  文明出行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了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7月25日,道口社区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交通秩序,展现社区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 

当天上午8时许,社区志愿者带着红帽子、穿起绿马甲、手拿小红旗,在潍州路与健康街交叉口提醒过往行人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行人文明礼让,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次“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社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少一点“自私任性”,多一些礼让谦和,就少了一分无序的拥挤。 

  交通文明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良好道德修养的细节展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不文明现象也不断上演。因此,守住“交通文明”,需全社会发力,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