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网络精神文明传播工作,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和文明网及新媒体建设。7月26日,潍坊市举办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大众网技术部副主任王峰和潍坊文明网编辑王春艳为全市志愿者骨干就新媒体及文明网日常工作相关内容进行培训。来自各区市文明办,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及驻潍各高校负责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60余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骨干参加此次培训。会上,寿光市、诸城市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现场

  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在此次培训班中强调,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媒介日新月异,“互联网+文明城市”也成了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搞好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各地区、各级文明单位、相关企业及高校一要高度重视客户端、公众号及本地新媒体建设工作。大力加强本地网络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二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根据中央、省文明办工作要求,领导要带头下载,带头关注,带头使用,以下率上,足自身实际,建设并使用好平台,提升内容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服务于精神文明建设大局。三要纳入考核。市文明办将对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及创建单位装载、关注有关客户端和公众号情况进行抽查,并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四要认真学习。各地区、各党委要层层举办培训班,对客户端、公众号安装和关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移动互联网上有效的形成潍坊精神文明建设系统的传播矩阵。

  寿光市作经验交流

  诸城市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潍坊市积极迎合社会主流趋势,建设网上精神文明、引领网上文明风尚已经成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潍坊市文明办已建立起“一网两微一平台”(潍坊文明网、潍坊文明网微博、文明潍坊微信、潍坊市精神文明动态管理系统),着力打造网站、微博、微信“三大矩阵”,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图/文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