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学校放假,社区开营”。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潍坊市李家社区“幸福李家”多彩暑期训练营拉开序幕,通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充实社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为社区的家长和孩子奉上免费的“暑假大餐”。

孩子们学习拉丁舞

  免费拉丁舞培训,舞出绚烂童年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增加孩子们对文体项目的热爱,根据假期孩子们的需求,社区大学生志愿者赵嘉艺主动承担起免费培训拉丁舞班的责任,每周固定开课两次,通过启蒙孩子的兴趣,开启他们的舞蹈艺术之门。

  虽然是免费培训,赵嘉艺却没有因此降低训练质量,上课时严格要求,每个动作都要求到位准确,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带着孩子们练习;下课时又变成孩子们亲切的大姐姐,照顾着孩子多喝水,给孩子试穿演出服,还给孩子买小礼物送给最认真训练的学员,辛勤的付出,换来孩子的喜爱和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赵嘉艺介绍,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活动,除了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传递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社会责任,也在与孩子们的训练和相处中不断提升自己,增强了自己的社会交往。

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活动,书香相伴共成长

  为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同时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李家社区社区书屋开展暑期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20位家长和小团员参加。

  活动现场,小团员们在书屋可以随意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讨论,共同分享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小团员们也非常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通过亲子共读,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

  李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幸福李家”多彩暑期训练营将持续开展多次活动,后续还将连接社区志愿者资源开展创意美术、钢笔字、民族舞、科普知识、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演出等多场有意义的暑期活动,也希望通过社区对未成年的关爱和社区志愿者的参与,让“为民、便民、和谐、双赢”的服务宗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和畅家园”的温暖,用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细心、用心、耐心”的基础服务,让社区的孩子们过得更幸福,让社区的文体活动中心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

  健康“养乐多”,点亮多彩假期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李家社区携手青岛养乐多公司为小团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肠道健康讲座。社区近三十名青少年和其家长参与了此次讲座并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类似的健康讲座。

  整个讲座通过寓教于乐的动画片,孩子们学习了有关消化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通过现场触摸仿真教具模型,加深了孩子的认识和理解。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都免费喝了三瓶养乐多,家长和孩子都特别喜欢这个活动。

  关注青少年的健康,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呵护青少年的身体,从生活的细节做起。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

孩子们参加社区活动

  组织暑期活动成了惯例

  据了解,近年来,李家社区十分关注辖区孩子暑假生活,每年暑假期间都会组织充实有意义且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以此来充实辖区孩子的暑期生活。近两年暑假期间,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潍坊解放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社区组织胜利东小学40余名学生来到潍县集中营纪念馆进行参观;为丰富社区暑期文化生活,挖掘少年儿童的艺术潜力,李家社区广文苑老年艺术团在广文苑小区广场上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李家社区暑假少儿才艺展示汇演”活动;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鼓励孩子们也要投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李家社区组织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节水的活动。

  李家社区利用辖区资源开展了形式不同、内容各异的暑期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提高了认识、得到了实践锻炼。此外,社区也将在暑期末以及新学期开始后的节假日,继续组织适合青少年的相关活动,推动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李家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拉近了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