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QQ截图20170815085539

QQ截图2017081508555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驾校教练员及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寿光“全民义工行动”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德隆驾校,为广大教练员及学员送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开始前,民警首先为教练员及学员播放了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视频案例,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为现场人员敲响了行车安全的警钟,让大家从中真正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紧接着,民警结合新手上路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讲解了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并对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同时,提醒学员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和提升自身文明交通素质,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要求广大教练员以身作则,养成“守法、谨慎、礼让”的行车习惯,确保驾驶安全;希望学员考取驾照后,在驾驶过程中学会理解与尊重,服从交警指挥,协助交通管理。

  民警还着重介绍了行车过程中“路怒症”的防范,“天气炎热时,容易影响广大驾驶员的驾驶心情,易暴躁,希望学员以后遇事做好自我调节,让心情‘慢下来’。如在每次出行时尽量提早出门,让行车时间更充足,有了时间,在适当情况下还可有意识地放慢车速。遇到堵车,待在车里听听音乐或摆弄一些有趣的小玩意以转移注意力。另外,司机还需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情绪激动时主动将车‘停一下’。”民警表示,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每一位驾驶员都能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成为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课堂上,寿光“全民义工行动”义工及民警还共同为教练及学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出行手册》等创城宣传资料,倡导广大教练员及学员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活动结束后,德隆驾校一位教练员表示,通过这堂“交通安全知识课”,他更加意识到,在教学员学会驾驶这一“技能”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从源头培养学员的“文明驾驶”理念,教导全体学员从掌握方向盘那一刻起,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下去。“通过民警的讲解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我们更加意识到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行车中,会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驾校每个月都会组织教练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和安全驾驶例会,讲解各类安全驾驶事项,提高教练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德隆驾校副经理张凯表示,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课”,更有利于教练及学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文明交通氛围的形成和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全民义工行动大家谈 

  李昌福  交警大队警察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重要节点,我们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旨在提高教练员和学员的文明素质,摒弃交通陋习,呼吁文明交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志愿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董梦瑶  义工 

  在城市文明环境这个大氛围中,每个人都应找到自己的位置。参与寿光“全民义工行动”,身体力行地带动更多人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不仅自己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了一份力。今后,我还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为建设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寿光“全民义工行动”中,参与创城、融入创城。

  张道龙  驾校教练 

  道路上的文明和谐之风,彰显的不仅是驾驶员的道德风范,还体现一个“文明城市”的内涵。对于驾校教练员来说,不仅要教会学员熟练的驾驶技能,更要培养学员良好的行车规范和文明意识,做到安全理念和娴熟技能并重。今后,我还要做一名文明守法的道路交通参与者,将文明驾驶理念传授给所有学员,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庆民  学员 

  “文明使用车灯、开车系安全带、不随意变更车道”等这些看似简单的交通行为,却是确保城市道路顺畅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基础。通过这堂“交通安全知识课”,我看到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所以,将来我要做一个文明驾驶员,不为城市交通“添堵”。同时,我还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中。(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