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潍坊市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消夏晚会和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对此系列活动的开展,纷纷点赞。

  

  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中和园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8月6日,中和园社区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外包装要求、标示标签、药品、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与认识误区等内容,加深群众对食品、药品等的认识。针对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食品真伪、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等群众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向群众介绍相关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

  通过宣传,进一步更正了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错误观念,增强了对保健食品非法宣传的识别能力,提升了消费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联合举办消夏晚会

  苇湾社区、李家街社区

  8月11日晚6时,在潍坊市东关街道苇湾社区广场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正在上演。附近居民纷纷到现场观看节目。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礼品抽奖活动,居民对本次活动纷纷叫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奎文区文明办、潍坊润心义工联合主办,、东关街办李家街社区、苇湾社区联合承办,潍坊家有儿女国际早教中心协办的公益活动,8月份将在东关街办辖区举行四场公益演出。本次活动由菲森时尚广场全程冠名支持。

  消夏晚会在开场舞《中国梦》中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舞蹈《十送红军》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居民刘女士和王先生在观看节目的时候幸运的抽到了陶瓷餐具套装和卫生纸一提,抽到奖的人高兴的合不拢嘴。活动的到了居民一致欢迎,并表示乐于参与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工作。

  

  组织辖区青少年参加“消防课堂”

  中学街社区

  为了切实提升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8月5日上午,中学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加了社区和奎文消防大队潍州路中队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暑期“消防课堂”。

  消防官兵们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等。孩子们为了表达对消防官兵们的感谢,为消防官兵们送上了自编自演的快板赞消防。

  院校街社区

  组织辖区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为丰富假期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传,8月11日下午,院校街社区在多功能会议室播放了《建党伟业》爱国教育红色电影。

  《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这样的红色故事剧情,开始以为孩子们会不喜欢,令人惊喜的是,孩子们竟然特别喜欢,其中一位九岁的小男孩特别称奇,他妈妈给他带来的零食也不吃,而是专心看起了电影,旁边一位小姑娘悄悄告诉他,说不太喜欢看这样的电影,他却斩钉截铁的说:“很好看,我非常喜欢!”然后,旁若无人的继续看了起来。一旁的妈妈开心的笑了。

  通过此次组织青少年集体观影,使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教育观,激发爱国热情,妈妈们拉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开心的说:“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集体观影,暑假期间,孩子们在家里总是手机电脑不离身,今天,带孩子来看电影,看到孩子们聚精会神的样子,使我们做家长的也感到了培养下一代的重任,希望社区多为孩子们组织一些集体活动!”

  

  “啃秋”迎立秋

  李家街社区

  8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在我国民间,一直流传着“啃秋”迎立秋的习俗,即在立秋之日啃吃西瓜,意用西瓜啃去余夏暑气,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8月7日上午,李家街社区社工们来到辖区金口才幼儿园,与师生们一齐开展“啃秋”活动,表达“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祈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又圆又大的西瓜。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民族传统节日,由社工们向孩子们讲解“立秋的由来 、立秋的习俗、立秋的农谚”等相关知识。孩子们一边吃着香甜的大西瓜,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讲解民俗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民俗民风节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也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图/文 潍坊晚报 记者郑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