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赵青     

    关爱残疾儿童 福利院里义务授课 

  今年47岁的翰林社区居民赵青,凭借多年教育经验,开办美术培训机构,聘请高水平教师,免收残疾儿童或困难家庭儿童的学费,受到了家长的好评;一直关心残疾儿童的赵青,从2012年到现在,已经义务为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的残疾儿童们上了6年的美术课,并呼吁更多人关爱残疾儿童的心灵。她突破以往志愿者们献爱心的方式,凭借真心真诚和坚持,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荣获市优秀辅导教师、市优秀工艺美术师、“高新好人”等荣誉称号。

 

赵青在给孩子们上课

  培训学校免费教授残疾困难儿童

  8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富华路的枫丹白露美术培训学校,见到了翰林社区居民赵青,她正在认真地教孩子们学习中国画,孩子们则专心致志地学习。“太棒了,每位同学画的都特别棒,折起来后放进书包,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看。”赵青看着孩子们的作品,一遍夸奖,一边笑着竖起大拇指。

  记者采访了解到,1970年出生的赵青,毕业于昌潍师专美术系,毕业后从事过多年设计工作,还有着五六年的培训机构教师工作经验。2011年底,赵青开了自己的培训机构枫丹白露美术培训学校。“以前干设计时,一天十几个小时对着电脑工作,很累,后来就决定跟孩子们打交道,做起了培训教师,单纯可爱的孩子们让我感受了快乐。”赵青说道。

  为了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负担,赵青的枫丹白露美术培训学校免费招收残疾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让他们不花一分钱就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有些家庭里有残疾儿童,作为家长,没有抛弃孩子,比起那些抛弃孩子的家长,这些家长值得敬佩,所以我能帮他们就尽量帮一下。”赵青说,培训学校里的老师都是专业科班出身,有较高水平,学生们多次获得各种奖项。

赵青指导孩子们做手工

  坚持连续六年到福利院义务教学

  2012年春天,赵青偶然遇到一名学生家长,这名家长正带着孩子去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们。“我有一技之长,也可以去市福利院教课。”受这名学生家长的影响,赵青开始去福利院义务给孩子们教授绘画。“最开始,我感觉自己只能坚持上几节课,没想到一坚持就是六年。”赵青说,开始给福利院孩子们教课后,她逐渐喜欢上了孩子们,一周不去教课,就会想念孩子们。

  “凡是可以自主活动、有能力画画的孩子,都叫过来上课了,教室内经常坐满了人。”赵青说,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孩子们开始打开心门,逐渐开始依赖她。六年时间里,赵青坚持每周一次到福利院给孩子们教授手工制作、绘画、线描、综合材料等儿童画课程,每年会组织孩子们参加潍坊市乃至全国的比赛,并获得了多个奖项。

孩子们展示绘画作品

  呼吁更多人关爱残疾儿童的心灵

  “上课时,我会一直鼓励孩子们,让他们增强自信心,他们的作品获奖之后,福利院会把作品和奖状等挂在墙上,孩子们非常开心。”赵青说,每年春季她还会组织孩子们进行户外写生活动,去过植物园、湿地公园、浞河公园,孩子们的自信心逐渐增强,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

  说起给福利院孩子们上课的感受,赵青说,最大的感受就是需要给这些孩子们多一点关爱,多一点心灵上的关怀。“有个聋哑儿童,别人说话他都听不懂,但是我上课时说的话他都能听懂,时间久了,感觉和孩子们有了感应,更加舍不得孩子们了。”看到福利院一名儿童的小车被同伴摔坏了,换新车子需要福利院走流程,时间久,赵青就自己去买了一辆车子送给了这名儿童。因为赵青对孩子们如同自己的孩子,真心关爱他们,孩子们每次见了她,都会亲切地喊一声“赵老师,我想你了。”

  “这些孩子们很孤单,生活上有福利院照顾,现在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关爱。”赵青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辅导福利院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树立起信心,为他们以后的成长提供帮助。(文/图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