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绘制年画

  近日,在潍坊临朐县的主次干道、公园绿地、社区小区、公共场所,手绘年画公益广告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图文并茂的木版年画,充分展示和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以来,临朐县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运用临朐省级非遗手绘年画,组织10多名年画艺人创作了12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年画,29幅反映文明风尚的年画作品。精选了2幅作品设计制作了创城和市民文明守则海报,印制2万份免费发放给群众。以年画为元素,融合强化诚信教育、培育勤劳节俭、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等价值理念,设计制作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候车亭、立式果皮箱、路名牌公益广告,持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家喻户晓。

  

 

 年画海报

  这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年画作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我们生活中提倡的“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展开创作,作品构思巧妙,题材富有时代性,画面构图饱满,线条虚实结合,用色热烈但不失整体,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临朐手绘年画久负盛名,是对木版年画的一种创新和延续,不仅构图饱满、造型夸张、色彩浓烈,而且风格拙朴、内容喜庆,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强烈的时代感。全县有手绘年画创作骨干300余人,作品多次参加省级以上展评并获大奖,被国家美术馆、博物馆和国外知名机构收藏。临朐县先后被授予“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书画)之乡”和“全国文化艺术绘画之乡”。 (文/图 临朐县文明办)

    

 

 

 

 

手绘年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