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3日,新钢好声音“创维电器杯”全民K歌大赛选拔赛正式开始。13日晚,新钢首届“创维电器杯”全民K歌大赛选拔赛在钢城、渭水和银通三个社区同时举行。 本次K歌大赛由新钢街道与创维集团联合举办,分为选拔赛、社区决赛、街道总决赛三个环节,海选赛为期七天,到9月19日截止,每天报名者经初选合格后,于晚上6:30—8:30参加选拔赛,每晚所得等级+得分最高者,产生一名优胜者,海选获胜的7名优胜者参与各社区决赛,PK产生社区前三名,参加街道总决赛,总决赛在十一前后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踊跃参与,K歌现场高潮迭起,每晚都带给新钢居民欢快愉快的气氛。

  居民们争相竞技 

  9月13日晚,是全民K歌大赛的第一天,吃过晚饭的居民早早的来到了K歌海选点,个个摩拳擦掌准备着比赛的开始。不消一会儿,夜幕降临,K歌大赛正式开始。在夜色下,新钢街道广场上灯光闪耀,歌声飞扬。

  舞台上,一位位参赛选手落落大方的登台演出,上至70岁的老人,下至10几岁的孩子,他们个个精气神十足,歌声歌声嘹亮。《青藏高原》《驼铃》《如果没有你》《北国之春》《时间都去哪了》一首首深情、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舞台下,情到之处时,观众们还跟着轻轻哼唱。大家仿佛置身于一个演唱会,而不是一场比赛。尽管这是一个平民舞台,但每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释放出自己的热情和活力,完美演绎每一首歌曲;尽管他们都是草根一族,但也赛出了专业水平。

  据了解,新钢首届全民K歌大赛由旨在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奏响共创文明城的最强音。活动自开办以来,受到广大居民极大欢迎,居民们都广泛参与海选报名。

  选手陈千峰一上台就收到了观众们的瞩目,在演唱的过程中,他一次次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陈千峰唱功不俗,这次是作为种子选手参赛。但在比赛的过程中,他觉得很是意外。“原本觉得参赛的选手不多,可没想到连小娃娃都登台了,而且实力都不俗。”陈千峰笑道。

  据了解,在新钢各个文艺活动中,陈千峰是出了名爱唱上两嗓子的歌的文艺带头人,他自幼爱好唱京剧、红色歌曲,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历。尽管如此,比赛过程中他也感觉有压力,一方面最近嗓音状态不好,另一方面参赛选手们的实力都相当不俗,很多业余爱好者都争相登台演出。

  传递快乐正能量 

  “又一个‘SSS’级选手亮相了。”在各个社区微信群里,观众们不停地分享着精彩的歌唱视频和喜悦。台上比赛激烈竞技,民族、美声、京剧轮番上演,参赛歌手们满怀深情地演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歌声或抒情婉转,或慷慨激昂,或宏亮高亢。台下的选手亲友团们高声呐喊助威,全场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比赛现场成了歌声的世界,欢笑的海洋。

  “真是后悔没能到现场一饱‘耳’福。”当晚,透过社区微信群里居民分享的比赛短片,从而观看到比赛现况的居民纷纷微信留言点赞。其中一位居民道:“在外躲迁没能赶到现场,晚上在家回放直播视频时,家人都凑热闹观看,一个劲儿的夸赞。这全民K歌大赛办得不错,希望还有第二届第三届……下次,我们全家肯定全员总动员参加比赛。”

  “非常感谢街道和创维家电组织的这一次K歌大赛,让有梦想的人都拥有这样的一次展现自己的舞台。”在台下观看女儿精彩演出的一位妈妈很是激动,不停地为女儿拍照、摄影。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对女儿今天的表现很是满意。她的女儿自幼爱好唱歌,但一直不敢在公众的视野中亮相。这次她的女儿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看着女儿带着笑容完整的唱完了整支歌曲,她由衷的为女儿感到自豪。

  “这说明她的内心已经很强大了,因为她年纪在所有选手里面最小。对于家长来说,她能站上舞台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又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只要女儿喜欢,作为家长我们一定会鼎力支持,在我们心里女儿一直是最棒的。”她笑道。

  “大赛真可谓是全民总动员,处处都是歌声和笑声,真希望这美好的夜晚永远留住。”比赛中,居民们纷纷表示,K歌大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生活得更积极上进,传递出健康快乐的正能量。(文/图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