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近日,由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潍坊本土企业山东泰岳兄弟影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由知名导演金雷执导,著名演员巩汉林、金珠、巩天阔、黄一惠一家四口领衔主演的喜剧院线电影《编外媳妇李小双》(暂定名)在临朐嵩山生态旅游区举行开机仪式。电影初步定于2018年4月份上映,全长100分钟左右。

  著名演员巩汉林、金珠、巩天阔、黄一惠一家四口分别在影片中扮演公爹、婆婆、儿子宋源和儿媳妇李小双。电影讲述的是李小双与嵩山村的有志青年宋源在大学里相爱,毕业后宋源怀揣创业理想回到家乡,李小双考上了公务员,被选派到嵩山村担任扶贫干部,与自己的丈夫、公婆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的故事。

  对李小双来说,她既是嵩山村的扶贫干部,又是宋山富(宋源父亲)家的儿媳妇。双重身份让她面临两种任务,既要带领全村村民发展致富,又要改变宋山富的守旧理念。在扶贫发展上李小双坚持绿色低碳,指导村民建立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创建环保农家乐,走城乡一体化的路子。在家庭里她运用文化和智慧,改变公爹宋山富的虚荣爱面子及落后思想,将嵩山村和宋家带上了新农村的幸福之路。

  “影片中融入了嵩山旅游、产业等,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编外媳妇李小双》总制片人刘同锐介绍说,这部电影是一部喜剧片,同时也是一部励志电影,幽默、正能量等多种元素相结合,让人在爆笑的同时又感受到当今新农村发展的新气象。

  作为《编外媳妇李小双》电影的主要拍摄地,齐鲁嵩山生态旅游区以植被丰茂、山势巍峨险峻、自然风光秀丽闻名。嵩山山势高大,北面排闼而立,其状如屏,中峰高矗,耸然独尊,西闪大峪,三峰互接,南面巍峨,凝碧连天,山水相映,波翻浪涌,青松翠柏将嵩山生态旅游区点染的别有一番风味。嵩山生态旅游区内配套完善,乡村旅游发展迅猛,旅游业态丰富,是山东最美旅游风情小镇、山东省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

  临朐素有“书画之乡”“小戏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美誉,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绿色名县、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旅游规划扶持县,临朐县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按照“打生态牌、唱文化戏、念山水经、走特色路”的总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年”活动,突出抓好以“三山两园一谷”为重点的项目开发建设,重点打造沂山、辛寨松泉湖、嵩山揽月岛养生度假基地,着力抓好沂山上寺院、城关寨子崮、五井隐士、九山牛寨和嵩山北黄谷、淹子岭等重点旅游村,打通环西南部乡村旅游道路,整合183个乡村旅游资源点,推动县内乡村旅游“串珠成链”,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进程,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作为山东省第四届乡村旅游节的重头戏,扶贫喜剧院线电影《编外媳妇李小双》以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为主要拍摄基地,还将在临朐县城、安丘取景拍摄。影片中融入了嵩山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等元素,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剧组已于9月13日在揽翠湖举行了群众演员海选。届时,这场反映精准扶贫、充满正能量的励志大戏将为节日活动奉上一道“饕餮盛宴”。(临朐县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