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9月16日,在潍坊市李家社区文体广场上,由内容丰富的3D立体科普展板、活泼有趣的机器人表演、操控灵活无人机活动展演和欢乐海底世界科普展等组成的一场科普盛宴,拉开了潍坊市暨奎文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通过让广大居民参与科技创新、科学问题与展示等多方互动,让群众对科普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9月16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2017年潍坊市暨奎文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文街道李家社区广文苑小区广场隆重举行。市科协、区委、街道办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主题科普展、高科技展演、公益义诊、海洋生物活体标本展、手机安全宣讲等活动,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为居民朋友送来了科普盛宴。

  中共奎文区委副书记高登友在致辞中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普工作者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这个主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反对迷信和伪科学的良好氛围,使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在全区蔚然成风,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和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松代表市科协向青少年代表赠送了系列科普图书;区素质办、区科协印发了《奎文科普集萃》等数千册科普图书,向居民免费发放。

  前沿科技让居民大饱眼福

  活动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为鼓励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居民热爱科学普及,崇尚科学精神,本次活动开展了“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科普展。针对辖区居民推出了“科技引领生活”、“科学破除愚昧”、“绿色低碳生活”三个方面的展板;针对未成年人推出集趣味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的“星座科普”系列三维立体科普展板。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分发了《科学宣传手册》、《广文社区报》——科普专刊等宣传材料,给青少年学生分发《世界科技史》、《雏鹰之志》等系列科普图书活动。

  为了让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活动特邀六次方机器人创客中心、航创电子科技开展高科技技术展示。其中,六次方机器人带来了机器人模型,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了机器人的制作原理;航创电子科技带来了超大无人机模型和小型无人机飞行展演,前沿的高科技的展演大饱了居民的科技眼福。

  潍坊欢乐海底世界带来的活体标本展使活动现场充满了生机,让大家感受到了海底的奇妙和海洋的气息。潍坊金昌通讯科技公司进行了科学安全使用手机宣讲,并进行了免费进行手机贴膜等群众性互动性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活动精彩不断

  当天,前来参加科普活动的居民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及时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此次活动现场还特意组织了公益义诊活动。此次公益义诊活动由人民医院和可恩口腔医院联合开展,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新生儿内科、疼痛科、心内一科和可恩口腔医院相关专家团队从自身专业领域为居民送来了健康的福音,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服务数十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贴近生活,亮点不断,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民和学生的热情参与,大家被神奇的科学奥秘深深地吸引,居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忱空前高涨,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得到巨大提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奎文区各街道、有关部门也纷纷组织开展了潍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日活动、社区科普体验活动、社区科普大学专家讲座、流动3D立体科普展板巡展和科普文艺汇演、科普电影展演等活动,共同营造起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文/图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