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品味,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16日,奎文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美丽潍坊浓情四季”系列文化活动之北胡社区第一届“嬉皮大集”在北胡社区利民巷热闹举行。 

  本届的艺术节是一场特殊、别样的艺术节,它区别以传统的艺术节,这是一次创造形式下的艺术节,所以社区给这次艺术节定义为“创新、潮流”。在现场大家不会看到传统艺术节中的古诗词吟唱、传统舞蹈表演、京剧;这场艺术节给大家展示的是由20多家潍坊顶尖潮流个性的商家组成席地而坐的“嬉皮大集”,还有文艺男女青年的自弹自唱,年轻人口中的相声,这就是创新潮牌嬉皮大集。 

 

  

  在现场大家会对席地而坐的这群街孩子们格外好奇。据了解,席地而坐、帐篷是这次艺术节嬉皮大集的亮点之处。在嬉皮大集现场会看到汇聚了潍坊顶尖创新潮流的新形式下的商品,这里有丛园多肉最贵的多肉植物;G&S工作室的卫衣潮牌;屋子原创的私人定制手工首饰;西伦原创的手工饰品;唯艺创奇工坊的爱心捕梦网;夜匠手工皮革艺术部落的纯手工皮革制品;不对外咖啡馆的精致甜品等,展示的商品是琳琅满目,应接不暇。 

  “我是唯艺创奇工坊的工作人员,应邀参加这次的嬉皮大集。之前是嬉皮速食李总联系我们,出资购买了爱心捕梦网的原材料,由我们来到了牟家院小学和这里贫困生一起制作了捕梦网。这是一次爱心义卖,底价10元,所得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这些贫困生。这是一次年轻人的大集,我想说我们是年轻人,但是我们更关注公益,希望呼吁所有人一起加入我们,一起做公益。很多的好心人都购买了爱心捕梦网,谢谢大家。”----唯艺创奇工坊的工作人员 

  “我是一位专职妈妈,但在看孩子的同时一直在家中纯手工设计发卡和飘带。这次应邀参加嬉皮大集我十分荣幸。让我最大感触是文艺、自由、创意、匠人精神无处不在。躺着舒服、度假式摆摊,要的就是这个自由。左边是搞音乐的,右边是卖咖啡,瞬间发现夜幕下我的手工飘带格外漂亮。”——嬉皮大集商家王女士。 

  “我是看到朋友圈好多朋友刷屏才过来的,我偷瞄一眼就知道这次文化艺术节是我们文艺青年喜欢的调调,晚上的演出也很文艺范,主要是这里看到了好多外国友人,席地而坐,吃着嬉皮素食的烤肉,喝着红酒,我瞬间有种出国的幻觉。我喜欢这样的艺术节,创新而且接地气,太养眼了。“——潍坊学院在校生李同学。 

  “我家住在附近小区,正好周末本来打算美美睡个觉的,但是在楼上就听到了文艺男青年的自弹自唱,瞬间就不想睡了,立马下楼来逛一下嬉皮大集。我作为80后,之前也都参加了社区以往的艺术节,但更多是爸妈拉着我去看的,因为这些年艺术节的形式都差不多,所有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吧。这次是我拉着妈妈来的,让妈妈感受一下属于年轻人的激情。妈妈也很开心,还是蛮接受这样的文艺范。”——家住北胡小区陈小姐。 

  “我骑着三轮车出来溜达,俺孙子说是赶大集,我也就跟着孩子来了。我这一进来大集吓我一跳,这是大集吗?我以为是卖水果蔬菜来。这些孩子们坐在凉席子上也不嫌好凉,还有着衣服穿得有点乱啊。有些卖的啥东西我也没看明白,唱的啥我也没怎么听住,倒是看到和俺孙子差不多的孩子们都玩得可疯了,可滋啦。俺孙子说这是年轻人都喜欢,俺是老了啊,但是俺不是老古板,赶这个大集没有买着东西,但是我还是从心里很滋啊,年轻就是好啊。“——8旬老人张爷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