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居民,东关街道不少社区通过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召开居民议事会和为物业送发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单等方式,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旨在共同开创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做好服务社区居民,建设和谐社区工作。居民对此纷纷竖起大拇指。

  中和园社区

  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校园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为净化辖区内学校周边环境,近日,中和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及经营场所进行了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重点对学校周边的食品店、文具店、书店、玩具店等经营单位进行清理和整顿,向校园周边商贩发放《关于共建学校周边文明和谐育人环境的倡议书》,对非法销售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经营户坚决予以取缔。

  工作人员称,开展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目的是为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及时消除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奎文门社区

  社区居民议事会 共商民生微实事

  9月14日上午,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居民议事会,就小区内公共区域的使用等事宜提出建议,广泛征求民意,社区两委成员、小区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议事会。

  通过居民的举手表决,通过了:严禁在公共区域内随意堆放杂物等;禁止在两街私自开店经营,小区内严禁开设餐饮门店,并就以上两项提议出台相关奖惩规定。

  “社区居委会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这些决议都挺不错的。对我们居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我们坚决拥护社区提出的这些决议项。只有大家都一起努力做好了,我们社区里也就会看起来更加的整洁了。街道上整洁了,出来走路散步自己看着也舒心。”社区居民丁女士告诉记者。

  院校街社区

  给物业送发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单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院校街社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要求,积极协调辖区资源,调整措施,落实责任,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9月13日下午,针对奎文明发〔2017〕13号创城文件提出的相关整改问题,关于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题督查的通报,院校街社区工作人员携带好相关文件及整改通知书,深入辖区具体区域进行排查,并将整改通知书送往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

  按照创城为了群众,创城依靠群众的原则,带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创城工作的认识,提高其能动性,带动辖区全体群众共同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中学街社区

  联合包居单位清理垃圾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9月15日,中学街社区联合包居单位奎文区人民武装部对小区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有26人参加了此次卫生清理。经过一天的奋战,共清理了20余车垃圾堆物,院里的杂草、垃圾不见了,卫生死角清理了,院里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奎文区人民武装部作为包居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下网格、听民声、解民忧实实在在的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后还会着眼于社区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所属部门的职责职能,认真办实事,真正让居民得到实惠。

  此外,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学街社区认真开展党员先锋创绩活动。通过在工作中搭建平台,设计积分项目,引导党员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近日,社区组织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结合特长和能力做出具体承诺,并通过公开栏、党员大会通报等方式进行公示,督促党员履行承诺。社区党员积极参加了党员结对学习、老旧小区建筑垃圾清理、虞河沿岸巡查、文明创建宣传、旧小区改造意见征求等活动,热心服务,展示形象,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意识。

  工福街社区

  开展“融入新家园”项目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政策的要求,奎文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策划实施了“融入新家园”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帮扶项目。针对部分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由于家庭贫困、缺乏父母的关怀而导致的学习成绩差、自卑心理强、人际关系淡弱等问题,由社区团干部对社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摸底,带领专业社工入户调查,为符合要求的18个服务对象建立档案,进行精装服务。根据需求评估的结果,实施专业服务,解决服务对象在生活、学习上的基本问题,提高学习成绩,增强自信心,使其与父母、老师、同学等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为他们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网络。

  据了解,此项目采用多方合作的联动机制,搭建了自助互助的平台,保证了服务的可持续性,从被帮助到自助到助人。项目进行到现在,不单单的是社工在做直接服务了,实现了项目的可持续性。在孵化了家长志愿者“幸福义工”的基础上,近期又发动了五老志愿者,将红色文化与老一辈的精神传承,让老党员、老教师等发挥余热。

  前期开展的“幸福格格铺”跟此项目形成了良好的融合,由本身会做的老党员,教孩子们,加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同时,通过这样的互动接触,加强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社会支持网络,更好的融入城市社区。(文/图 郑波 通讯员 孙亚乔 孙晓莹 王加英 瞿静静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