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活动现场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品味,按照奎文区深入推进“文化奎文”建设,组织开展奎文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魅力潍坊·浓情四季”系列文化活动的要求,经街道精心组织安排,914日晚,卧龙社区和丁家社区相继举办了“相约金秋,歌舞共享”和“银杏树下,大美丁家,我爱我的家”活力北苑专场文艺晚会,为居民朋友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卧龙:社区搭台居民唱戏 

  914日晚上7点,卧龙社区“相约金秋,歌舞共享”晚会在优美的器乐合奏中,伴着恢弘浩荡的开场舞《江山》拉开了序幕。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器乐演奏、演唱、舞蹈、情景剧、歌剧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或细腻、或高亢、或宛转、或大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内心共鸣。古典妙曼的旗袍秀,将女人的精致、妩媚尽收眼底。姿态优美的舞蹈,色彩艳丽、旋律和谐,将舞蹈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情景剧《孝敬父母》别具一格、匠心独运,将观众带入了深深地感恩父母的意境当中。最后在全体演员充满激情的的合唱《我的祖国》中,晚会完美落幕。 

  卧龙社区党委书记丁悦庆告诉记者,此次晚会首次采用了“社区搭台,居民唱戏”的方式,节目均由卧龙社区星光艺术团联合社区舞蹈队为居民倾情提供,整台晚会从选节目到编排到正式演出全部由居民自己组织,星光艺术团作为社区心桥文化艺术团的一支精英队伍,在队长李效鹏的带领下,近年来日渐成熟壮大,从节目筛选、编排到主持、节目调度等均由他们独立完成,内容精彩,切切实实给居民带来了一场美仑美奂的视听盛宴。 

  丁家:银杏树下热力四溅 

  丁家社区的“银杏树下,大美丁家,我爱我的家”文艺晚会在914日晚上7点半进行,当天晚上紫金花园门口的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的挤满了人,上到90岁的老人下到几个月大的宝宝,他们都在认真得关注这场晚会。据了解,当天的晚会由社区热心人赵培基组织举办,内容丰富多彩,动感舞蹈、鼓乐表演、水兵舞、交谊舞、男女二重唱等等,除此之外,社区还在晚会中间穿插有奖问答,例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一座楼着火是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台下的居民都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既增加了台上与台下的交流,又让居民增长了知识,晚会的气氛一路走高。 

  社区居民高峰芹是卧龙学校的一名老师,她和妹妹一直是丁家社区有名的舞蹈爱好者,每次社区有活动总少不了她们姐妹俩的身影,高峰芹告诉记者,之前她们经常表演少数民族的舞蹈和动感舞蹈,这次她和她的舞蹈队队友们带来了一支刚刚排练的水兵舞,希望能给居民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峰芹身穿军绿色舞蹈服,英姿飒爽,她的学生们听说老师在这里有演出,纷纷跑来捧场观看。 

  演员们专心卖力演出,观众们看的有滋有味,居民丁新栋说:“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银杏树下的丁家人热爱生活的精气神,我作为一名丁家社区居民,看了晚会非常振奋,感谢社区组织这台热力四溅的晚会,也感谢演员们的倾情演出,精彩,也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晚会。” (潍坊晚报 高婵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