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新城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剪纸、面塑展中,居民用实际行动献礼十九大,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在文艺演出中,居民上台一展风采,用文化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社区,共筑中国梦。

黄怀德老师为前来参观的居民讲解其创作的《五十六族儿女欢庆十九大胜利召》

赵日文老师制作的面塑作品《喜迎十九大》

  剪纸面塑展 传承非遗文化

  10月12日上午,富华社区在创业大厦5楼文体活动室举办喜迎十九大剪纸面塑展。社区艺馨剪爱剪纸班和面塑班的成员,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创作了百余幅剪纸作品和20余件面塑作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展出的百余幅剪纸作品,是剪纸班成员历时3个月创作完成的,其中包含了喜迎十九大、一带一路等内容。此次展览中最特别是黄怀德老师创作的《五十六族儿女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56个不同民族的儿女围绕在天安门和党旗周围,象征着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庆祝十九大的召开。黄怀德老师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前,黄怀德老师便开始着手准备这幅作品,中间还穿插着剪制了多幅作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及庆国庆等。

  “这次参展的面塑作品全都是面塑班老师赵日文制作的,赵老师利用展览前的一周时间,制作了20余件作品,最后一件事展览当天凌晨3时完成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包括剪纸和面塑,在喜迎十九大的同时,希望通过这种非遗传承活动,让更多的人接触喜爱剪纸和面塑,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清新社区举办“党在我心中·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

凤凰社区举办“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文艺晚会 彰显幸福生活

  不忘初心跟党走.幸福新城凤凰美。近日,凤凰社区、清新社区与居民们欢聚一堂,分别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党在我心中·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居民们通过演身边人、话身边事,以缤纷多彩的艺术形式,唱出了社区人民的幸福生活,喜迎十九大。一个个精彩节目陆续登场,精彩的表演将晚会一次次推上高潮。晚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以优秀文化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社区,共筑中国梦。

  另外,凤凰社区组织辖区学校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维护毛主席雕像、公共设施等,并参观了农具展览馆等教育基地,感受老一辈人民的智慧与辛劳,不忘过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