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志愿搀扶老人过马路,司机做手势礼让行人……一双双稚嫩的巧手,一幅幅可爱的图画,让孩子们在描绘“小手牵大手,文明我带头”的过程中,也种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

  近日,潍坊市河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我带头”亲子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上午8时30分,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及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小朋友们要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随后,200多名小朋友与家长开始了百米长卷绘画,“小小画家”席地而坐,拿着老师提前准备好的彩笔,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在白色长布上尽情作画。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小朋友结合当天的活动主题,画出爸爸妈妈用大手拉着小朋友的小手过马路,斑马线前,汽车司机停车避让,小朋友们挥手致意,表示感谢。一旁,有的小朋友画了与爸爸妈妈骑自行车到公园游玩,倡导绿色出行。

  大约3个小时后,百米长卷创作完成,“小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礼让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搀扶老人过马路等一系列褒扬遵章守法、文明交通的典范。

  “红绿灯前见修养,斑马线上看文明,一个礼让的举动会给出行的市民带来方面,如果人人都这么做,将会大大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小朋友们树立文明交通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小手”影响家里的“大手”,把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传播出去。(文/图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