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花色各异的面食作品

居民拿起手机拍下一个个精美的面点作品

小朋友忍不住的想尝上一口 

  10月14日,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第八届“秀手艺 亮美食”邻里面食节在辖区广场举行,274名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面点师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加活动,以别样精致的面食迎接面食节。一个个惟妙惟肖、花色各异的面食作品不仅让现场居民们大饱眼福,而且也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都自愿拿出部分面食作品,无偿捐献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

  从早上七点开始,中和园社区的幸福广场就人潮攒动,几十张圆桌上摆满了各色面食,有寓意鸡年的“金鸡”,有象征喜庆吉祥的“十二生肖”,有代表健康长寿的“寿桃”等,个个鲜活生动、神态逼真。

  现场有274名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面点师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加活动。这一个个惟妙惟肖、花色各异的面食作品不仅让现场居民们大饱眼福,而且也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都自愿拿出部分面食作品,无偿捐献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的面食种类以面月、馒头和各种小点心为主,但是花样却不少,让人眼花缭乱、大开眼界。为了方便评比,每件作品都编了号码,作者还根据创意给作品起了名字。还邀请了鸢飞大酒店、潍坊大酒店、市府招待所的一级面点师担任本届邻里面食节的评委,选拔出这次面食节艺人登记。

  比赛现场,男女老少围着参赛作品评头论足,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次活动,见到了很多平时不常见的邻居,还有很多平时见面不打招呼的邻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变熟了很多,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王秋美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社区邻里节的一部分,之所以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充满温馨、相互关爱的社区亲情,大力倡导“孝为先、和为贵、诚为美、法为上”的社区主题文化。

  据了解,拼比结束后,评委从参赛作品中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本次活动都可以得到这次活动的参与奖。比赛结束后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捐赠给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文/图 潍坊晚报  郑波)

Top